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廉小强执掌金龙 福汽集团完成布局

2014年07月22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担任金龙汽车董事长,福汽集团完成轿车、客车、卡车三路的产业布局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琨 记者 朱世耘)福建省政府重点推动的汽车产业重组已初现成果。7月19日,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86.SH,下称金龙汽车)发布公告称,选举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为上市公司新任董事长,福汽集团党组成员吴宗明当选董事。这一人事变动意味着福汽集团在实现股权掌控后,进一步加强了对金龙汽车经营上的控制。

  今年1月30日,金龙汽车公告提示,根据福建省汽车产业战略发展的要求,厦门海翼集团及旗下厦门市电子器材公司合计所持金龙汽车股份(占金龙汽车总股本的20.7%),拟以无偿划转的方式划拨给福汽集团。经过一系列的审批,福汽集团直接持有金龙汽车的34.22%股份,成为金龙汽车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