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神州信息溢价68倍收购中农信达进入农村信息化领域

2014年07月2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讯7月22日晚间,神州信息(000555)披露了定增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农信达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23666.66万元。中农信达目前的主要业务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业务。公司股票7月23日开市起复牌。

  据预案,神州信息拟购买冯健刚、王宇飞、张丹丹、贺胜龙、王正、蒋云、王建林等7名中农信达自然人股东所持中农信达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中农信达70%股权,发行价格为24.22元/股;以现金方式购买中农信达剩余30%股权。

  以2013年12月31日为预评估基准日,中农信达100%股权净资产账面值为1022.18万元,预估值为7.11亿元,预估值增值率6855.72%。依据该评估值,中农信达初步交易价格为7.1亿元。据此计算,神州信息拟向冯健刚等7名自然人发行股份2052.0227万股,支付现金对价2.13亿元。

  同时,为提高此次交易整合绩效,神州信息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666.66万元,发行底价为21.8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085.6269万股。

  此次交易完成后,神州信息控股股东神码软件所持股份比例由45.17%变为约42.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中农信达在提供土地确权服务的同时,为客户建立起功能完备的农地产权交易流转平台,将农村和乡镇地区的海量信息数据汇总进入云端数据库。未来我国农地确权实施完成后,中农信达可继续依托农云平台和大数据为农村地区提供包括电子政务、电子农务、电子商务在内的综合性信息服务。

  中农信达全体股东承诺,中农信达2014年、2015年、2016年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450万元、6675万元、10012.5万元。

  神州信息表示,公司作为神州数码的重要子公司,是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的重要承载者。目前神州信息已基本完成对城市信息化的布局,但尚未进入农村信息化领域。

  神州信息通过此次收购中农信达,进入农村信息化领域。通过外延式发展的方式,整合相关资源,神州信息将快速完成对包括农村电子政务、农村地理信息服务和农云平台运营在内的相关农村信息化领域战略性的布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