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诺奇证实董事长失踪三日股价暴跌53%

2014年07月2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诺奇证实董事长失踪三日股价暴跌53%

  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01353.HK,下称“诺奇”)董事长丁辉失联一事已经公司公告证实,并称已经报案正在找人,但是目前未能知道是否与外界传言的“卷款而逃”有关系。

  近日,诺奇发布指示性公告,称已经有四天未能联络上公司董事长、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丁辉,7月23日已经就丁辉失踪事宜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警务处报案。诺奇还通过网络发布消息称,公司目前事务由执行董事丁灿阳领导高级管理团队负责,目前公司各系统正常运转。

  失联一事被外界与“诺奇老板夫妇卷款跑路”的消息相连,23日泉州市鼎鑫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通过“陈丽羚linda”发微博表示,福建诺奇总裁丁辉与其妻陈某英(某某建材总经理),诈骗及欠多人巨款,现两人携款潜逃。不过,丁辉是否涉及潜逃仍未得到公司及任何主管部门证实。

  而在丁辉失联消息曝光前,诺奇已经遭遇股价重挫。7月21日,诺奇股份的股价毫无征兆地大跌32.56%,成交量2143万股,董事会随后在公告中称“不知悉原因”。7月22日,公司股价又跌6.9%,股价跌到1.36港元,成交量达1956万股。7月23日早上开盘,公司股价继续暴跌至每股1港元,市值仅剩下1.61亿港元。当日中午11时25分起,诺奇申请停牌,停牌前收报1港元。连续3日的暴泻,诺奇股价的累计跌幅高达53%,市值蒸发1.85亿港元。

  据了解,诺奇公司由丁辉和丁灿阳共同创办,两人为兄弟关系。企业上市之后,丁辉负责集团的整体企业策略、管理、计划及业务发展,丁灿阳负责采购和上海诺奇整体管理及营运。丁辉和丁灿阳的妹妹丁丽霞自2007年起出任诺奇投资的法定代表和董事。诺奇上市之后,丁氏三兄妹占据诺奇40%以上的股份,其中丁辉所占股份最多。 (证券时报)

 

  诺奇老板失联4天才报警 业界质疑停牌前抛盘

  7月26日消息,据香港明报财经报道,休闲服民营企业诺奇(1353)上市刚半年即传出董事长丁辉卷款潜逃。该集团昨晚确认丁辉失去联络,并已经在香港报案。昨晚深夜,公司公告指与丁辉失去联络4天,于本周三(23日)报警。前日回复说正调查事件的诺奇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欧阳浩然,更于昨日以“健康理由”辞去执董职务。在该股周三早市停牌前,出现大量沽盘,有业界人士认为,当中疑有知情人士事先沽货逃生,吁监管机构彻查。

  诺奇昨晚再以执行董事丁灿阳名义发表公告指,在昨晚发出公告前四日未能够联络到丁辉,更已于本周三停牌当日,就丁辉失踪向香港警方报警。公司指丁辉已潜逃的说法未经证实。

  到昨日止,该公司业务营运维持正常,在丁辉缺席期间,日常业务运作及管理由高级管理团队在丁灿阳领导下负责,并且采取过渡措施,包括确定本集团资产或财务状况有否受到任何影响。该公司将继续停牌。

  明报财经记者昨日下午前往诺奇位于中环欧陆贸易中心的办事处,按门铃无人应答,亦望不到门内是否有职员。据隔邻的美容院职员称,诺奇的办事处平时亦只有首席财务官欧阳浩然和另一位女同事上班,但欧阳浩然昨日没有出现。记者致电欧阳浩然的手机时,先是容许留言,到后期他的电话已经长响及断线。至于该集团福建总部方面,当地总机职员在电话上称:“我们也找不到他(丁辉),丁灿阳则不在公司。”另有市场消息指出,诺奇的合规顾问建银国际金融亦正和诺奇方面跟进及了解中。

  公司公告 丁灿阳名义刊发

  事实上,在市场盛传诺奇董事长丁辉卷款潜逃数日期间,诺奇已经不再以丁辉名义发出公告,由执行董事兼丁辉胞兄丁灿阳名义刊发。诺奇昨日则透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董事会已确认丁辉失联,公司已在香港报案,香港警方已介入调查”。

  同时,诺奇亦画清界线说:“丁辉失联是其个人行为,不代表福建诺奇。”不少社会人士和网络媒体将丁辉失联理解为卷款潜逃,但至今丁辉是否涉及潜逃仍未得到公司及任何主管部门证实。不过公司在微博中称,丁辉的行为影响了公司的声誉及正常运作,对公司产生不良影响,诺奇董事会将予以谴责及处理。公司又对不利及未经证实的消息,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力;称现时诺奇在其他执行董事及管理团队统筹与带领下,总部和各店均正常运作。虽然诺奇尝试经官方微博发表声明释疑,但是港交所指上市公司不可单单透过社交媒体发布内幕消息。

  停牌前2日 有大量沽盘

  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表示,在诺奇出事前,已见有投资者在4、5月期间沽货减持,停牌前2日又有大量沽盘,或有内幕交易之嫌。香港证监会应该跟进。

  事实上,诺奇本周一开始遭洗仓,公司21日曾发通告称不悉股价波动原因,周二至周三股价继续暴挫,周三上午始中途停牌。(腾讯财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