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8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2014年07月2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

  生命人寿将装进富德控股 张峻低调坐镇幕后

  国内前十大寿险公司之一生命人寿即将被装进一家新成立的保险控股集团——富德控股。目前这一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而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张峻让出了生命人寿董事长一职,将坐镇幕后。

  生命人寿作为保险资金运营试点公司,在业内走出一条“投资带动承保”的崛起之路,短时间内集团资产做大至2000亿元,并于今年在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目前这一模式为不少新公司效仿。

  虽然还未正式对外刊登更名公告,但在今年的4月1日,生命人寿已经通过了国家工商总局对“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更名核准。

  在申请更名的同时,生命人寿还在积极准备向监管部门申请成立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自2009年中国太平获准从控股公司变更为集团公司之后,监管部门再无批复新的保险集团或保险控股公司。

  为了成为第十一家保险控股集团,生命人寿着手相关的准备工作至少达2年。今年7月1日,保监会终于批复新筹建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意味着生命人寿集团化最关键的一步棋落盘中。

 

  创业板大跌净值受挫 基金紧急扫雷

  宝盈科技30拟任基金经理彭敢认为,未来创业板走势将呈现分化格局,真正能上涨的股票估计只占30%,大多数很可能进入缓慢盘跌过程。

  受到中期业绩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创业板股7月初以来出现显著调整,不少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大跌,令重仓创业板的基金净值短期内出现较大跌幅。席位信息则显示,在本轮调整过程中,机构对持仓较重的创业板股大幅减持。不少基金经理预计创业板个股走势将持续分化,将会结合中报业绩剔除组合中缺乏业绩支撑、估值偏高的伪成长股,持有真正有业绩支撑和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个股。

  7月初以来,创业板指数出现年内第二波调整,过去3周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3.7%、3.93%和1.54%,累计下跌8.92%。周线三连阴过后,创业板年内涨幅不仅归零,而且还下跌了0.94%。反倒是代表权重板块的上证指数年内微涨0.71%。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在7月以来跌幅最大的10只个股中,创业板股独占八席,跌幅全部超过两成,其中劲胜精密、互动娱乐、中瑞思创、全通教育跌幅排在第二到第五位,凯利泰、博腾股份、光线传媒和蓝色光标排名跌幅榜第七到第十位。

  而基金二季末重仓市值最大的10只创业板股,除了卫宁软件停牌之外,其余9只自7月以来平均下跌14%,超过创业板指数跌幅。被54只基金重仓的蓝色光标跌幅达21.55%,网宿科技、红日药业、和佳股份等跌幅超过14%。

 

  机构调整打新战术 兼顾新股和逆回购

  经历了上次打新“钱荒”的机构,现在开始调整打新战术。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一些基金经理改变了此前逢新必打的策略,个别基金还预留了小部分现金用于逆回购获取利息收益。

  一位参与打新的投资经理告诉中国基金报记者,上一批新股僧多粥少,单只新股获配率低,但收益可观,所以现在仍然会参与新股申购;不过,由于基金闲置资金有限,所以会改变逢新必打的策略,仅选取几只参与申购,另外还会预留一部分资金用于逆回购,获取利息。“从之前的情况来看,获配少量新股的收益还不如逆回购的收益高。”这位投资经理说。

  记者从银行间市场获悉,7月24日,隔夜资金需求达到区间顶峰,多家机构质押利率债、信用债,借取数千万元至数亿元不等的隔夜资金;上交所、深交所的隔夜回购利率一度高达24.60%、23.25%,且最高点均发生在收盘前15分钟以内。

  根据记者统计,截至2014年7月24日,共有9只新股披露发行公告,7月23日及24日是集中缴款日,机构需缴纳累计2154亿元的申购款;其中,天华超净、台城制药、中材节能、康尼机电、川仪股份等5只新股要求在7月23日下午15点之前完成合计1373亿元申购款的缴纳,三联虹普、康跃科技、艾比森、国祯环保等4只新股则要求在7月24日下午15点之前完成合计781亿元申购款的缴纳。

 

  社保偏好中小板股 保险钟爱蓝筹股

  上市公司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被认为具有长线投资能力的两大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持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从已公布的中报来看,社保基金偏好投资中小板股,保险资金钟爱传统蓝筹股。

  Wind资讯统计显示,社保基金增持或新进入不少中小板股。截至7月26日,已经有7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4年中报,社保基金现身1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对山大华特、华天科技、北京利尔等增持力度较大。

  医药制造企业山大华特最受社保基金青睐,有3只社保基金进驻其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也是目前社保基金持有市值最高的股票。华夏基金管理的社保107组合、招商基金管理的社保604组合、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404组合分别为该股第六、第七、第九大流通股东,持有比例分别为2.96%、2.68%、2.45%。其中,前两者二季度持股数量不变,社保404组合是二季度新进,持有441.2万股。此外,一季度末持有该股较多的社保416组合二季度淡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华天科技也颇受社保基金喜爱,社保基金持有市值为2.4亿元,较一季度末增加1.3亿元,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108组合和社保102组合分别持有1448.6万股、715.38万股,为第二、第六大流通股东,前者在二季度加仓350万股,后者为二季度新进。

 

  诺奇证实董事长失踪三日股价暴跌53%

  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01353.HK,下称“诺奇”)董事长丁辉失联一事已经公司公告证实,并称已经报案正在找人,但是目前未能知道是否与外界传言的“卷款而逃”有关系。

  近日,诺奇发布指示性公告,称已经有四天未能联络上公司董事长、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丁辉,7月23日已经就丁辉失踪事宜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警务处报案。诺奇还通过网络发布消息称,公司目前事务由执行董事丁灿阳领导高级管理团队负责,目前公司各系统正常运转。

  失联一事被外界与“诺奇老板夫妇卷款跑路”的消息相连,23日泉州市鼎鑫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通过“陈丽羚linda”发微博表示,福建诺奇总裁丁辉与其妻陈某英(某某建材总经理),诈骗及欠多人巨款,现两人携款潜逃。不过,丁辉是否涉及潜逃仍未得到公司及任何主管部门证实。

  而在丁辉失联消息曝光前,诺奇已经遭遇股价重挫。7月21日,诺奇股份的股价毫无征兆地大跌32.56%,成交量2143万股,董事会随后在公告中称“不知悉原因”。7月22日,公司股价又跌6.9%,股价跌到1.36港元,成交量达1956万股。7月23日早上开盘,公司股价继续暴跌至每股1港元,市值仅剩下1.61亿港元。当日中午11时25分起,诺奇申请停牌,停牌前收报1港元。连续3日的暴泻,诺奇股价的累计跌幅高达53%,市值蒸发1.85亿港元。

  据了解,诺奇公司由丁辉和丁灿阳共同创办,两人为兄弟关系。企业上市之后,丁辉负责集团的整体企业策略、管理、计划及业务发展,丁灿阳负责采购和上海诺奇整体管理及营运。丁辉和丁灿阳的妹妹丁丽霞自2007年起出任诺奇投资的法定代表和董事。诺奇上市之后,丁氏三兄妹占据诺奇40%以上的股份,其中丁辉所占股份最多。

 

  可遇难求,A股再现重大投资机会

  中国经济增速下行毋庸讳言。随着人口红利消失,中国经济已进入逆水行舟的境地。加之产能严重过剩、企业盈利受限、近期房地产市场的重大逆转等因素,均拖累众多行业的增长。

  纵观发达国家历史,经济不可能永远保持高速增长,经济增速下降并长期处于较低水平,既是普遍现象又是必然规律。然而,过去6年股票市场与经济增长出现严重背离。经济一直高速增长,股票市场却持续下跌。从2007年至201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由25.73万亿元增长到56.88万亿元,上证指数却从6124点下跌到2000点左右,跌幅超过67%。

  从纵向看,股票市场估值水平创下近20年的最低水平,已经低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水平。从横向看,目前中国股市已经成为全球价值投资洼地,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为代表的境外资金积极涌入抄底。显而易见,中国股市不但包含了经济增长放缓的种种不利预期,而且对经济下行的预期过度反应。

  第一,A股市场的亏钱效应导致投资者信心崩溃。从2007年10月上证指数6124点算起,A股总体下跌近7年;从2009年8月上证指数3478点算起,A股持续低迷近5年。长期下跌的亏钱效应,造成A股投资者备受煎熬,投资群体极度恐慌,几乎谈股色变。

  第二,高收益信托的刚性兑付,造成无风险利率高企。过去10年,矿产资源和房地产价格的持续高涨,催生了大量收益畸高的信托产品。而此前的刚性兑付,造成信托无风险的假象。这相当于大幅提高了未来资产的折现率,导致资金流出股市,涌向此类信托产品,造成股市低迷。

 

  2100点仍是长期投资买入时

  近期大盘强力反弹,出现四连阳态势,后市投资机会何处寻?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连续回调,市场二八转换明显,投资者如何把握?日前,深圳市琛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泰山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与网友进行了深度探讨,以下是此次访谈的主要内容。

  财苑网友:近期主板市场强势反弹,您怎么判断主板市场后市呢?

  黄泰山:经济的基本面决定市场的中长期趋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而国企改革、有色、煤炭、钢铁等大盘篮筹股估值偏低,出现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大盘蓝筹股能否持续走好,要结合板块轮动是否具有持续性,以及成交量是否能够持续有效放大来判断。从目前的上证指数K线图来看,大盘具备震荡向上的动能,能否出现中期行情,就看是否有效突破前期的高点2178。另外,沪港通试行,外资将会借机参与A股市场,也给蓝筹股带来了机遇。

  财苑网友:这次攻上2100点的行情能否持久?

  黄泰山:作为投资者不要纠结指数在2100点如何走,要看未来一年的长期趋势,在2100点是非常值得长期投资的机会。个股方面,适合选择绩优蓝筹股及题材股,未来一年内会有良好的投资收益。

 

  AH股估值差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沪港通临近,近期香港股市对此反应十分明显。恒生A+H指数,恒生大型、中型指数,乃至恒生金融行业指数均连续大涨。

  反观A股,近两周以来权重行业反复出现大幅上涨,但其原因却五花八门:国企改革、地产小周期复苏预期、锌矿供需缺口预期、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淘汰、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切换等等。直到上周,银行股也出现大幅上涨。我们认为,这是对香港的沪港通热情做出的回应。如果香港沪港通热情持续演绎,那么根据A股近年来对外盘的映射效应,相信A股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行业将会有一次短期机会。

  内地与香港市场存在明显的行业估值差异与溢价现象。沪港通开通以后,这些差异和溢价是否会被套利所平抑?这是一个向左看齐(A股)还是向右看齐(港股)的问题。

  要判断这一点,我们需要明白内地香港两地市场出现这些差异的原因。我们认为,这些差异反映的不是投资者交易习惯的问题,更不是市场成熟与否的差别,而应该是两地交易制度、金融制度以及投资者结构的不同:

  1.从交易制度来看,A股退市公司甚少,使得所有上市公司或多或少都具有了“壳”价值。这种“壳”价值在目前内地的金融制度安排下,在中小公司上反应得更加明显。因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上市的意义是重大的,上市中小公司不但比同类企业多了一条直接融资渠道,即使是从银行获取贷款等间接融资容易程度而言,中小公司上市前后也可能面临天壤之别。

 

  中国证券报

  蓝筹强势中不容忽视三大隐忧

  上周大盘在蓝筹股的带领下持续强势上攻,成交量也呈现温和放大趋势,沪综指成功收复年线位置,显示出市场的做多热情高涨。但从上周交易情况来看,市场依然面临着持续的资金流出、热点题材散乱的问题,且存量博弈格局下上涨延续性也存疑,这三大隐忧困扰着短线市场。

  进入7月份以后,A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风格转换特征,并以大盘蓝筹股的强势复苏以及小盘成长股杀跌作为标志。上周,风格转换特征再度强化,场内资金从成长股中出逃,转而挪腾至蓝筹阵营。在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低估值蓝筹板块迅速崛起的带动下,大盘强势反弹,突破年线压制站上2100点整数关口,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题材股持续调整,创业板指年内第二次跌破年线1300点支撑。

  截至周五收盘,上周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达3.28%,在日线收出四连阳的背景下,周线收出强势“一阳指”,打破了近期周K线上横盘震荡的迷踪步走势;深成指同步上涨,日线呈现六连阳,上周累计涨幅为4.39%;而创业板指则继续呈现震荡下行趋势,周K线收出三连阴,上周跌幅达1.54%。

  除了大盘指数走势强劲外,上周成交量也呈现温和放大趋势,Wind数据显示,全周沪市共成交5212.00亿元,日均成交1042.40亿元,较前期显著放量,显示市场交投热情明显升温。

  从行业表现上看,上周申万一级行业涨多跌少,且依然呈现蓝筹板块强势领涨的特征。其中,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银行和汽车指数上周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6.43%、5.96%、5.23%、4.79%、4.77%和4.12%;上周收跌的均为成长股相对集中的板块,其中,电子、休闲服务、传媒、通信指数跌幅较大,上周累计跌幅分别为1.02%、0.89%、0.76%、0.45%。

 

  微刺激累积效应显现 蓝筹股行情仍将延续

  上周大盘成功实现风格转换,上证综合指数一举突破年线、2100点整数关口等重大阻力位,并且呈现出喜人的量价齐升格局。蓝筹股上涨的同时,成长股遭遇市场抛弃,创业板指数整体逆势下跌,资金呈现净流出。笔者认为,在宏观经济持续微刺激政策开始显现效果,以及国企改革、沪港通、中报业绩等多重因素推动下,大盘实现了风格转换,蓝筹股重新成为市场的主流投资热点,预计蓝筹股行情仍将延续下去,带领大盘持续上涨。

  首先,宏观数据持续向好,微刺激效果逐步显现,经济复苏阶段周期股受益最大。从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意外大幅飙升至52.0,远超市场预期值51.0,表明7月中上旬国内经济增长动能显著增强。从分项数据来看,新订单指数从51.8大幅升至53.7,连续3个月维持在50关口上方,且为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产出方面,产出指数从51.8继续大幅升至52.8,与新订单的大幅上升保持一致,表明在需求持续回暖的带动下,企业生产意愿保持显著回升。

  由于今年以来陆续出台多项微刺激措施,并且实施货币定向宽松政策,加上欧美经济强劲,中国经济下滑的势头得到遏制。目前中国经济处于从衰退到复苏的过渡阶段,产能过剩仍然困扰着市场,煤炭、钢铁等价格不断创出新低,但是经济复苏的势头愈发明显,企业的盈利开始增加。笔者认为,在经济由衰退到复苏阶段,周期股受益最大,一方面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经济下行的所有风险,周期股的股价多数处于中长期低位,另一方面如果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如铜铝铅锌等开始出现反弹,有可能会触发整个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协同上涨。因此,现阶段出现的“煤飞色舞”行情并非简单的超跌反弹,而是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导致。另外,投资者最为担心的房地产行业景气下行,在各地限购限贷政策实质放松的背景下,地产商可以通过降价走量加速去库存,没有必要过度悲观。而且行业低迷更好地为一线大地产商提供了更好的整合机会。所以周期股否极泰来,有望在经济复苏背景下重振雄风。

 

  政策催化蓝筹 成长继续排雷

  上周市场风格继续分化,主板大幅上涨,创业板继续调整。本周,预计风格将延续转换,经济、情绪的改善以及资金的流向均将带动大盘继续反弹,看好非银行金融及地产;另一方面,中报业绩风险的逐步暴露将继续压制创业板表现。短期创业板注意自下而上的业绩排雷,甄别伪成长,同时坚决买入方向明确、空间较大的被错杀优质成长股。中期继续坚定推荐成长股两类股票,第一,科技型成长股,信息安全下的去IOE行情。信息安全之外,持续推荐三类确定性成长方向:电动智能汽车、智能生活服务、智能生产服务。第二,调整基本到位的大消费类,重点看品牌消费品、医药和医疗服务、教育和娱乐。

  汇丰7月制造业PMI初值报52,连续4个月回升,创出2013年1月以来新高,经济环比改善逻辑继续得到验证。结合近期6月份及二季度的数据以及最新的汇丰PMI,我们认为经济整体呈现的是一副环比较为脆弱的改善,为了保持三季度经济的稳定或者改善,预计政策支持力度将继续加大,大盘反弹的环境还在。

  政策方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影响市场的关键内容包括:第一,继续坚持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着力调整结构;第二,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的不合理上升,遏制变相高息揽;第三,缩短企业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环节,理财产品资金运用原则上应与实体经济直接对接;第四,完善商业银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引导商业银行纠正单纯追逐利润、攀比扩大资产规模的行为;第五,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作用,增强财务硬约束,提高自主定价能力。

 

  强势格局中保持一份谨慎

  受汇丰PMI数据大幅回升的提振,上周A股呈现难得的强势反弹走势,沪指在站稳60日均线之后,一路上扬连续突破半年线、年线等长期均线的压制。虽然指数明显走强,但盘中板块分化现象严重,大中小市值品种之间走势呈现显著差异,短线来看,随着量能的稳步放大,市场交投情绪意愿提振,确实有助于股指维持相对强势的格局,但从历史规律来看,重要关口的突破往往难以一蹴而就,2100点附近仍存在宽幅拉锯的可能。操作上,建议不宜继续盲目追涨,可等待股指适当回落后再择机布局,中短线可重点关注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以及节能环保等板块的机会。

  盘面来看,权重股的走强无疑是上周拉动指数的重要力量,尤其地产股的持续性表现更是对指数的贡献明显。受国开行获得央行万亿PSL(抵押补充贷款)的影响,此前整体流动性相对紧张的预期得到明显舒缓,加上市场预期这部分贷款主要投向与保障房建设,地产股也因此得到较为明显的正面刺激,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龙头品种一周涨幅都在10%左右,荣盛发展等二线地产品种涨幅也较为明显;此外,银行、保险、券商为主的金融股在上周同样表现活跃,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人气品种涨幅也超过5%,配合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一度的“煤飞色舞”行情,都有力的抬升了股指的运行重心。但值得一提的是,“大象”搭台却并未引来“猴子”的唱戏,相较于权重蓝筹的强势,题材、概念品种均陷入不同程度的低迷,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均有一定的下挫,尤其创业板指数更是显现出中期调整的迹象,前期活跃的互联网、4G、高铁、新能源等板块难以持续性表现,开始流露出资金撤退的痕迹。

  整体而言,二八分化的格局一定程度上还是显现出当前市场做多合力并未得到有效的全面凝聚,虽然不能确定权重的拉抬是为了掩护中小盘品种的出货,但从板块轮动的角度来看,从初期各类新兴产业概念的品种的轮番表现,过度至白酒、汽车等二线板块走强,再到目前金融、资源股的活跃,各板块的运行节奏也基本完成了相对完整的轮动周期。而历史规律表明,但凡一波反弹行情展开,往往是以权重蓝筹股的全面发力而步入尾声,因此,在反弹至2100点附近后,市场自身的反弹动能可能会有所衰减,至少需要通过一定的整固走势之后,才能酝酿新的做多力量。

 

  攻击“深蓝” 资金开辟另类“缩容”路

  进入7月份后,沪深主板市场在风格转换的刺激下渐显强势特征。但是,在指数强势的背后,资金却呈现整体流出的不利格局。分析人士指出,导致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在于,从小盘成长股撤出的资金没有大幅流入主板蓝筹股,而只是重点攻击了以上证50为代表的“深蓝”品种。换言之,市场热点自我缩容的脚步并没有改变,风格转换只不过是推动热点从创业板向“深蓝”品种完成了另一次缩容,存量资金博弈困境仍是A股市场须需解决的问题。

  7月以来,A股市场走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主板大盘蓝筹股明显走强,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则出现了大幅调整。截至7月25日收盘,沪综指和深成指7月以来分别累计上涨了3.82%和3.20%,沪深300指数则上涨了4.40%;与之相比,创业板指数7月大幅下跌了8.47%,大型头肩顶形态确立。从指数层面的变动看,7月市场整体上一定是出现了明显转暖,但这种指数的积极变动却未能获得资金流向数据的有效匹配。

  据WIND数据,7月以来整体市场呈现出逆市资金净流出的不利局面。统计显示,全部A股7月以来净流出资金836.17亿元。从主要市场板块看,7月份上证A股净流出资金254.20亿元,深证主板A股净流出资金72.41亿元,沪深300净流出30.74亿元,上证180净流出11.74亿元,创业板和中小板分别净流出214.07亿元和267.25亿元。在主要板块中,只有上证50获得了资金净流入,区间净流入金额为37.40亿元。

 

  *ST三毛拟1.5亿转让三毛网购 全力保壳

  因连续亏损而披星戴帽的*ST三毛开始通过变卖旗下资产以解保壳燃眉之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ST三毛拟1.49亿元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上海三毛国际网购生活广场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成功的话,预计能带来1.2亿元收入,将为*ST三毛的保壳之路增添一个重要砝码。*ST三毛控股股东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不排除有接盘的可能。

  三毛网购公司是*ST三毛的网购生活广场项目建设平台,曾是*ST三毛转型服务业首推的配套重点项目,计划投资9880万元。

  作为*ST三毛转型重点项目,三毛网购公司的经营业绩似乎并不乐观。2013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94万元,净利润亏损366.79万元。截至今年4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254.71万元,净利润则继续亏损170.21万元。

  不过,该公司净资产的评估增值率则高达417.42%。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2886.91万元和1.49亿元。*ST三毛表示,增值的主要原因是标的公司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及岸线使用权账面值为零,此次按市场价格计算评估值所致。

 

  拟剥离重组注入资产 *ST京城2.5亿转让京城压缩机

  *ST京城持有的北京京城压缩机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25020.28万元。京城压缩机实为*ST京城前身北人股份2013年实施重组时置入的资产,但是2013年并未实现当时注入资产时盈利承诺。对于此次转让,*ST京城控股股东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有意参与竞价,当年注入的资产或将收回。

  京城压缩机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为13927.15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压缩机(活塞式压缩机、隔膜式压缩机、核级膜压机);普通货运等。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790.34万元,净利润亏损1762.13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7.32万元,实现净利润89.83万元。

  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总计账面值为29481.05万元,评估值为37997.25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16047.28万元,评估值为25020.28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截至评估基准日,被评估单位共有4项房屋尚未取得房地产权证,本次评估结论是在假定其产权完整的前提下作出的。2012年10月,北京京城环保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北京京城压缩机有限公司。截止到评估基准日,土地使用权证的证载权利人尚未变更。截至2014年6月30日标的企业与华夏银行已签订了共计400万元的贷款协议,标的企业尚有4150万元借款尚未偿还控股股东京城控股。

  对于受让方的条件,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或自然人,须具备良好的财务支付能力。本项目不接收联合受让。

 

  上海证券报

  行情从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

  经济基本面没有给人足够的信心以及资金面不够充裕,是此前市场多次反弹夭折的原因,而目前这些不利因素都在弱化。

  流动性方面的利好也在增多。国开行已经从央行获得3年期1万亿元的抵押补充贷款(PSL)以用于棚户区改造,这些流动性将派生出大约4万亿的M2,进入实体经济的各个领域,有利于缓解实体经济的资金紧张;同时,管理层加大力度给A股市场引水。截至6月30日,已批准71家RQFII,获批额度共计2503亿元人民币。此外,国务院鼓励险资支持股市长期稳定发展,证监会将推动开展员工持股计划试点,沪港通也进入倒计时。上述政策一起为A股市场注入“活水”。

  我们预计,一方面,本次反弹或超出大家预期,上证综指将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另一方面,近几年上证综指正在构筑大级别底部,目前大盘的涨跌都是这个大级别底部的一个组成部分。沪深股市正处于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转折期。

  近期A股市场做多气氛越来越浓厚,入场资金越来越多,或迎来今年最好的上涨行情。我们预计,一方面,本次反弹或超出大家预期,上证综指将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另一方面,近几年上证综指正在构筑大级别底部,目前大盘的涨跌都是这个大级别底部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票要多一分警惕,公募基金在其持有的中小股票创出历史新高、连续三季抛售蓝筹股之后,或回归国企蓝筹股,转而减持中小股票,后市创业板指数的调整还将持续。

 

  风格转换将会持续很久

  上周两市股指强势反弹,沪综指一举突破年线和2100点关口,上涨3.28%。成交量逐步放大,后三个交易日交易量均超过1000亿元,人气显著提升。市场风格转换明显,有色、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持续发力,成为推动股指的主要动力,在主板大幅上扬同时,创业板指数却继续收阴,跌1.54%,部分题材股面临半年报业绩压力持续回调。

  7月汇丰PMI指数初值为52%,创了18个月的新高,其中新订单大幅回升且外需订单回升幅度更高。汇丰PMI指数连续第四个月攀升,升幅超出预期,为三季度经济开了个好头,说明经济整体运行平稳,前期经济微刺激政策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预计8月初公布的7月官方PMI也会持续回升,宏观经济形势的向好,增强了市场预期,为股指反弹奠定坚实的基础。

  除基本面的向好,市场改革政策的推进也是市场向上突破的重要因素。市场一直关注的沪港通渐行渐近,相关配套政策文件和业务规则将于近期陆续发布实施,正式业务将于10月推出。随着交易规则的逐步明确,相关主题有望引来市场持续关注。在海外风险资产轮番上涨后,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持续调整,吸引力显著增强,沪港通将带来的增量资金对低估值蓝筹有所偏好,同时,QFII和RQFII的增量资金也偏好低估值蓝筹。沪港通引发了国内市场大资金对低估值蓝筹股的关注和配置,并促使其在近期加速买入,进而引发了价值股的反弹。与此同时,7月初以来,国企改革的进程也有所加快,上海、山东、江苏等多省市陆续公布了改革意见,接下来实质进程有望进入快车道。从国企改革方案来看,亮点在于国企资源的重新整合及混合所有制的推进。国企改革的全面推进,长期来看将提升相应国企的经营效率,对于汽车、机械、地产等行业的受益国企改革的公司将是直接利好。

 

  市场不认可德力股份跨界并购

  德力股份拟跨界进军游戏界的布局并未得到市场认可,公司股价在上周遭凶猛杀跌,周累计跌逾14%,大宗交易上更是抛盘凶猛,短短两个交易日大宗减持股份数便占到流通盘的一成左右,资金“用脚投票”态度明显。

  据上证报统计显示,7月21日至7月25日,德力股份共发生5笔大宗交易,合计1510万股,金额1.96亿元。最新数据显示,德力股份总股本3.92亿份,无限售股份1.54亿股,由此可知,上周大宗交易股份数占到公司流通股本的9.8%。从资金流向看,上述5笔大宗交易清一色出自华泰证券合肥长江东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席位为安徽本土资金流出,则进一步加大市场的负面情况。买方亦为一家,出自中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

  巨量股份流入二级市场引发股价高台跳水。在维持短暂盘整后,德力股份股价扛不住抛盘汹汹,上周后半段连跌三日,周四尾盘更是被封死跌停,全周累计下跌14.26%。

  资金为何纷纷离场?德力股份自3月初停牌重组,7月中旬方公布并购方案。公司主营日用玻璃器皿制造,但本轮并购布局方向却是并不搭边的游戏公司。资料显示,德力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取得刘毅等五名自然人和美拓创景、智盈泽成所持有的武神世纪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武神世纪65%股权,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加上部分自有资金收购武神世纪35%的股权。

 

  结构性行情或转为整体强势行情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大小盘指数严重分化的格局。上证指数已站上2100点,且有向2150点进军的趋势,但创业板指则在上周三、周四大幅下跌,向下击穿1300点支撑,仅在上周五略有企稳。本周会否延续这样的走势格局呢?

  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与流动性宽松政策有极大关联。流动性宽松,不仅可以激发存量热钱做多激情,而且还可以吸引新增资金加盟A股。上周A股市场的成交量持续放大,沪市量能已经站上了1000亿元平台,显示市场的确有新增资金加盟。在上周两批新股发行冻结了8000亿元的大背景下,上周上证指数放量上攻,站上2100点大关,进一步说明A股已有新增资金流入。

  另一方面,流动性宽松还可以给A股带来新的做多力量。因为流动性宽松,商品价格将大幅上涨,所以,云南锗业等小金属股涨幅居前,中国铝业等大宗商品概念股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有色金属股近期反复逞强,渐成A股新的涨升先锋。由于有色金属股历来是A股的权重股、人气股和指标股,其涨升牵引着上证指数节节走高,持续放量,重心持续上移。

  不过,就上周的走势来说,仅仅是上证指数率先得到新增资金的认可而反复逞强。但部分存量热钱同时也在减持高估值的创业板,导致创业板一度大跌。上周五,存量热钱减持创业板的动作暂告一段落,创业板的卖压有所减弱,创业板指数有所企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