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第三代核电技术谋求出海 技术问题待解

2014年07月30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CAP1400走出去前需要先解决两大问题:一是攻克核心技术问题,即主泵轴承的稳定性;二是尽快开始运营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尚晶)高铁一样,中国第三代核电技术CAP1400也一直在谋求走出去的机会。财新记者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权威人士和国内核电专家处获悉,现在国际上有买家看好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CAP1400,但中国需要先解决两大问题:一是攻克核心技术问题,即主泵轴承的稳定性;二是尽快开始运营。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核技)设备部副主任简靖文告诉财新记者,一个详细的中国第三代核电技术走出去计划已经上报给国务院。中国核电技术装备“走出去”产业联盟也已于今年年初成立。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