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六国化工6000万参与中元化肥增资控股 上位控股股东

2014年07月30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六国化工(600470)7月3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和安徽中元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元化肥”)草签了增资扩股协议,公司将出资6000万元认购中元化肥增发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

  中元化肥注册资本3000万元,以资本公积金1000万元转增股本1000万股,注册资本增至4000万元后,发行普通股新股6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六国化工以6000万元认购其发行的全部新股。增资扩股后,中元化肥注册资本增至1亿元,六国化工持股比例为60%,成为中元化肥的控股股东。

  中元化肥经营复合肥、复混肥、氮肥、钾肥等的制造、销售。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为33404.1万元,总负债为25504.46万元,净资产为7899.64万元。

  六国化工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加速推进向新型肥料转型、向营销型企业转型战略的落实,同时完成公司直面华北市场、中原市场大门的新型肥料生产研发基地布局;中元化肥“淮海”牌商标系中国驰名商标,收购完成后,公司所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将增加至3件,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品牌运营资源和市场影响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