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监调查称中荣长期不扫厂房 安全隐患严重

2014年08月04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车间本应每天清扫,但繁忙时连一月一扫都做不到,积尘长期不清理,导致粉尘浓度超标,起火或为铝尘氧化自燃。此外中荣还违规建设二层厂房
8月3日,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下称“中荣金属”)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发生爆炸的事故现场。图为完全被炸毁的抛光车间。 包志明/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国家安监总局最新的调查显示,8月2日发生特大爆炸事故的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厂房长期未按规定清扫,本应每天清扫的车间有时一个月都没有清理,导致粉尘浓度超标。现场尚未查到具体的起火点,起火可能由长期堆积的粉尘遇水后氧化自燃所致。

  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今天通报了8月2日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下称“中荣金属”)特大爆炸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调查认为,中荣金属存在诸多严重安全隐患,包括生产线密集、吸尘装置不够、除尘力不足、未按规定处理管道积尘导致粉尘超标等。这些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导致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后发生爆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昆山伤员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