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一重工发布公告:分拆三一重机香港上市

2014年08月06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8月6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A股三一重工昨停牌,公司发公告宣布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子公司三一重机(中国)公司(下称「三一重机」)拟在境外发行股份并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发行规模不超过发行后股份总数的30%(不含行使15%超额配售权)。

  三一重机是三一重工的全资子公司,三一重工表示,三一重机在境外成功上市后,可获得独立的融资平台,有助于挖掘机业务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公司能将更多的融资资源投入到其它业务板块,又有利于促进公司战略升级。

  内地财新网(微博)昨报道,根据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以及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三一重工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86.49亿元(人民币,下同)、56.86亿元、29.04亿元,符合中证监《关于规范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有关问题》的相关规定。

  根据公告,三一重机为一家BVI公司,除持有三一重机有限公司100%的权益外没有其它业务及资产。2013年三一重机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75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