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8月8日晚间上交所重要公告一览(更新中)

2014年08月0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天润乳业将获注天澳牧业100%股权 继续停牌

  天润乳业(600419)8日晚间重组进展公告中称,公司本次重组相关各方已经初步形成重组方案,公司拟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新疆天澳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据悉,交易对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润乳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司股票自2014年8月11日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于2014年9月9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后复牌。

  订单增加毛利率提高 超声电子上半年净利增近7成

  8月8日晚间,超声电子(000823)公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368.0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621.05万元,同比分别上升了9.98%和69.12%。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需求旺盛,订单较去年同期增加,产品结构也得以进一步优化,产品综合毛利率明显提高。

  同日公司公告称,根据全资子公司汕头超声显示器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需要,公司拟对汕头超声显示器技术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15400万元,出资来源为募集资金。增资后,汕头超声显示器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9400万元,公司仍控股100%。

 

  产品价格持续下降 有研新材前三季预亏

  8月8日晚间,有研新材(600206)公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4亿元,同比下降1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51.85万元。

  2014年上半年,公司所从事的半导体硅材料领域遭遇需求不旺、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的市场行情,当期亏损,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造成公司一季度和半年度整体亏损。为扭转这一不利局面,促进半导体硅材料产业的长期发展,公司拟将硅板块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给控股股东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将硅板块整体剥离。

  有研新材表示,根据公司重大资产出售的计划进度,公司硅板块资产和业务在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期末不能实施完毕,半导体硅材料业务的当期亏损将导致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农发种业上半年销售有限 亏损256万

  8月8日晚间,农发种业(600313)公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584万元,同比增长28.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亏损64万元。

  公司上半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种子业务受农业生产季节性以及行业影响,上半年实现销售有限,公司的正常费用支出引起暂时亏损。亏损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山西潞玉、华垦公司本期实现盈利;二是公司总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所属农牧分公司通过诉讼收回租金欠款增加了收益,以及广西格霖应收款的收回转回坏账损失减少了亏损。

  福田汽车7月销量降14.5% 上半年计提减值1.7亿

  福田汽车(600166)8月8日晚间披露产销快报,公司7月销售汽车合计35,434辆,同比下降14.52%;公司本年累计销售汽车361,551辆,同比下降7.03%。

  公司7月生产汽车合计35,181辆,同比下降17.68%;本年累计生产汽车359,139辆,同比下降4.45%。

  此外,公司拟对中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相关资产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014年1-6月资产减值准备累计计提金额为16766.28万元,分别为,存货跌价准备计提13495.44万元,主要系公司对期末产成品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3652.50万元,主要系公司对应收款项根据会计政策规定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的坏账准备。

 

  波导股份5000万委托贷款展期一年仍逾期

  波导股份(600130)8月8日晚间公告,截止2014年8月6日,淮安弘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公司委托贷款的5000万元本金及利息979166.67元已逾期,公司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进行催讨,已减少该委托事项的风险。

  据悉,2012年8月6日,淮安弘康与公司及中信银行签署了《人民币委托贷款借款合同》,公司向淮安弘康提供委托贷款金额为5000万元整,年利率15%,期限自2012年8月6日至2013年8月6日

  在2013年8月2日,公司同意上述委托贷款展期六个月至2014年2月6日,借款人可申请提前还款,委托贷款年利率15%不变。在2014年2月12日,公司再次同意上述委托贷款再次展期六个月至2014年8月6日,借款人可申请提前还款,委托贷款年利率15%不变。

 

  金地集团7月销售26亿 将推多个楼盘

  金地集团(600383)8日晚间披露销售简报,公司7月实现签约面积21.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26.1亿元。

  1-7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52.6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195.9亿元。

  此外,公司8-9月有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包括:深圳朗悦、广州荔湖城、佛山珑悦、东莞湖山大境、东莞艺城南、东莞世纪广场、北京朗悦、北京格林云墅、北京西山艺境、天津艺境、天津艺华年、天津紫云庭、上海自在城、上海松江艺境、上海艺华年、南京湖城艺境、南京自在城、扬州艺境、扬州酩悦、常州格林郡、杭州天逸、杭州申花里、绍兴自在城、金华格林春晓、宁波新外滩1号、武汉澜菲溪岸、武汉自在城、长沙自在城、沈阳锦城、沈阳艺境、沈阳滨河左岸、沈阳铂悦、大连艺境、大连檀溪。

 

  ST金泰拟美国设云计算服务子公司

  ST金泰(600385)8日晚间公告,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出资5万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址在美国德拉维州(Delaware);拟定经营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租赁服务,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经营模式等。

  公司表示,在美国的子公司设立后,将在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云计算服务、大数据、云储存等方面与美国的大型软件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利用技术优势,在中国销售推广,服务于中国的政府、企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