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副总离职火速创业 与方兴科技共建纳米钛酸钡项目

2014年08月11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曾剑

  方兴科技(600552,收盘价15.54元)今日公告,公司拟与中创投资合资设立安徽方兴电子信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中创投资的主要股东为方兴科技前副总经理王永和,其于近日向上市公司董事会申请辞职。

  公告显示,新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其中方兴科技出资3500万元,持有70%的股权;中创投资出资1500万元,持有30%的股权。新公司拟投资4995万元,兴建一条年产2000吨纳米钛酸钡生产线。据悉,钛酸钡作为电子陶瓷工业的支柱,是新型元器件材料的重要原材料,可用于电子陶瓷、PTC热敏电阻、电容器等多种电子元器件的配制,属于高附加值的电子陶瓷工业原料。上述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1.079亿元,年均利润总额2625万元。

  此外,方兴科技还计划与益兴投资共同出资设立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兴光电)。方兴光电注册资金5000万元,方兴科技拟出资4000万元,持有80%的股权;益兴投资出资1000万元,持有20%的股权。公告显示,方兴光电拟投资1亿元,兴建年产80万平方米电容式触摸屏柔性镀膜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1.35亿元,生产期内年平均税后利润1956.7万元。

  方兴科技表示,目前国内触屏生产商所用的薄膜式ITOFilm大部分依赖进口。项目以生产电容式触摸屏柔性薄膜为目标,将打破薄膜式触摸关键器件基本依靠进口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益兴投资的股东同样与方兴科技存在关联关系。该公司主要股东刘月豹、陈诚、薄晓燕等人,同时也是上市公司控股的蚌埠华益导电膜玻璃有限公司的高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