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库存继续增加 下半年去库存压力大

2014年08月12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放松限购影响不大,楼市库存、存销比还在上升,但因开发商减少拿地推盘,上升幅度收窄。一线城市增幅相对更大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慧玲)各地放松限购政策对于增加购房需求的刺激有限,7月楼市库存环比增幅虽然有所收窄,库存和存销比(库存/销量)上升的态势依旧,“去库存”依旧是下半年楼市的关键词。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截至7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59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22.8%,库存再攀新高。今年2月以来,存销比一直保持迅速攀升的态势,7月份存销比已经达到18.7,这味着市场需要用18.7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压力很大。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