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或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反规避调查

2014年08月16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美国亦启动对华第二次光伏“双反”调查,中国出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初裁不利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尚晶)刚刚回暖的中国光伏产业一波又起。近日有消息称,欧盟拟于今年秋天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反规避调查,对此,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我们已经通知各大主要光伏企业做好应对准备,尽量减小损失。”

  据外电报道,以德国光伏巨头太阳能世界(SolarWorld)为首的多家欧盟光伏生产商正在准备申请材料,拟对中国光伏产品提起反规避调查申请。

  所谓规避,就是一国对另一国的某种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之后,出口商通过改变商品生产地,如将产品转移到第三国来进行装配和再出口,从而避免高昂的反倾销税。而反规避,则是进口国为了防止这种行为采取的补充措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