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耀莱影城借壳松辽汽车加码影视娱乐业

2014年08月25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借壳的松辽汽车已停产五年。此次宣布融资方案后,股票连续八天上涨,直至涨停。中国电影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期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一家已停产五年之久的汽车公司最近宣布拟募资39.48亿元投资影视业,并吸引了包括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黄晓明等著名影视圈明星大腕的投资参股。这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次定向融资的实质,是耀莱影城借壳松辽汽车,加码影视娱乐业。

  松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715,下称松辽汽车)的主业原为汽车整车、零部件制造等,2009年已经停产。今年8月14日,松辽汽车公布了新的定增方案,拟募资39.48亿元收购耀莱影城和都玩网络100%股权,进军影视娱乐业。之后,其股价连续8个交易日高开高走,直至涨停。截至今天收盘,松辽汽车涨9.98%,报15.65元。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