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证实与凯雷洽谈出售部分商业物业

2014年08月28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轻资产、重运营”模式的进一步推广,万科商业项目股权转让将成为常态的一种盈利模式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万科针对媒体昨日(8月27日)有关凯雷正在洽谈收购万科中国商业物业业务的报道,最新做出回应称“部分属实”。

  据媒体报道,凯雷拟购买万科9个商业物业的股权,交易金额介于60-70亿元,或者达到100亿元。万科回应称,其拟于近日与凯雷订立合作意向书,内容有关成立商业地产合作平台,该平台拟以收购股权或资产的方式收购万科部分商业物业。

  但万科同时强调,本意向书仅为框架性备忘文件,具体洽谈及合作金额存在不确定性,一切以最终的交易条款与意向书为准。

  多年来,万科内部对做不做商业地产存有分歧。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此前提到,商业地产开发和持有经营需要沉淀大量资金,这与万科历来坚持的“快进快出”的高周转模式相冲突;但总裁郁亮则认为拒绝商业地产会偏离发展主流。所以万科多年发展中,一直以住宅和城市配套形式推行商业地产,其业务被严格限制在20%占比范围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