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市公司利好消息汇总

2014年09月02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东旭光电拟控股江苏吉星切入蓝宝石盖板玻璃领域】

  东旭光电(000413)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转让方吉星新材料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目标公司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保证方王禄宝、吴美蓉、江苏环太集团有限公司、镇江环太硅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高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投资意向书,拟收购江苏吉星50.5%的股权。

  【新大陆1.38亿收购自动识别公司剩余35%股权】

  新大陆(000997)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已自有资金向孙亚力等十个自然人收购其合计持有的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动识别公司”)35%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38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自动识别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沱牌舍得集团拟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重组】

  沱牌舍得(600702)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9月1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射洪县人民政府的通知,为推进公司的快速发展,射洪县人民政府于2014年9月1日作出《关于对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重组的决定》,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对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重组。

  【黄山旅游拟定增募资5亿 改造黄山索道及北海宾馆】

  黄山旅游(600054)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2.4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20万股,募集不超过5亿元用于实施黄山风景名胜区玉屏索道改造项目、北海宾馆环境整治改造项目的建设和偿还部分银行贷款。

  【海默科技重组获通过】

  海默科技9月1日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4年第44次工作会议审核并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9月2日开市起复牌。

  【北大医药与北大人民医院签署近亿元服务协议】

  北大医药(000788)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北医医药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与北大人民医院签署《体外诊断试剂耗材供应与配送及实验室流程优化长期服务协议》。服务协议约定,由北医医药向北大人民医院提供体外诊断试剂与耗材供应及配送,包括供应、贮存、运输、配送及医院相关科室进行优化服务。合同金额为8888.01万元。

  新大陆1.38亿收购自动识别公司剩余35%股权

  【榕基软件1.1亿投建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基地项目】

  榕基软件(002474)9月1日晚间公告,9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榕基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榕基工程在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内投资建设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项目事宜进行协商,签署了《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投资建设协议书》。若该项目能够顺利建成,公司将构建一流的软件研发中心。

  【南山铝业计划斥资7.73亿建4万吨铝箔生产线】

  南山铝业(600219)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龙口南山铝压延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铝压延公司)拟投资7.73亿元建设年产4万吨高精度多用途铝箔生产线项目,所需资金由铝压延公司自筹解决,其中建设投资6.78亿元,建设期利息4415万元,流动资金5287万元。预计项目建设期为3 年。

  【九阳股份向119人授予729万份限制性股票】

  九阳股份(002242)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2014年9月1日为授予日,对激励对象授予相应额度的限制性股票。标的股票的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普通股股票。

  【首航节能定增募资9亿补充流动资金 今日复牌】

  9月1日晚间,首航节能(002665)公布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北京首航波纹管制造有限公司、北京三才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黄文佳、黄卿乐、李文茂和黄瑞兵发行不超过2520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31.85元/股。

  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80,262.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任子行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唐人数码拓展网游市场】

  9月1日晚间,任子行(300311)公布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任子行拟以现金及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丁伟国、蒋利琴、刘泉、朱瑶4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唐人数码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科华恒盛推共661万份股权激励计划】

  科华恒盛(002335)9月1日晚间公布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此次激励计划包括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部分。此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661万份,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约占公司股本的3.01%,其中首次授予595万份权益占总股本的2.71%,预留66万份权益。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新股。

  【猛狮科技与同济汽研院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猛狮科技(002684)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司”)于8月30日与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汽研院”)签署了《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同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五年。

  【珠江钢琴涉足影视产业 9800万设珠广传媒】

  珠江钢琴(002678)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起设立广州珠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珠广传媒投资总额为1亿元,珠江钢琴拟以自有资金出资9,800万元,占认缴总额的98%;广州多屏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占认缴总额的2%。

  【中源协和加快外延式发展拟设立50亿元并购基金】

  中源协和(600645)9月1日晚间公告,为在国内外寻求对公司有战略意义的投资与并购项目,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公司及中源协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源投资”)等子公司决定自筹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参与发起设立多支并购基金,通过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充分借助基金投融资功能,收购、控股或参股国内外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项目,加快公司产业链上中下游布局。并购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

  【桐昆集团80万吨PTA项目环境保护验收合格】

  桐昆股份(601233)9月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嘉兴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石化)于近日收到环保部函件。函件称: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已对嘉兴石化年产80万吨PTA项目进行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经验收合格,同意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

  【卫宁软件推75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核心员工】

  9月1日晚间,卫宁软件(300253)公布2014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75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47%。其中,首次授予675万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12%,预留75万份,占此次计划授出权益总数的10%。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

  【园城黄金与私募信汇来共同设立并购基金】

  园城黄金(600766)9月1日晚间公告,于2014年8月25日与信汇来(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友好协商洽谈,初步签定了《合作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并购基金。

  【玉龙股份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玉龙股份(601028)9月1日晚间公告,2014年8月29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无条件通过。

  【福田汽车13个车型入选首批免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

  福田汽车(601028)9月1日晚间公告,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公告《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一批)》,福田汽车欧辉客车共有13个车型入选,其中包括9个纯电动车型(BJ6127EVCA-3、BJ6180EVCA、BJ6123C6B4D-1、BJ6127EVCA、BJ6123 EVCA-15、BJ6123 EVCA-13、BJ6123 EVCA-1、BJ6123C6B4D、BJ6123EVCA-11)和4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J6105PHEVCA-7、BJ6123PHEVCA-6、BJ6123PHEVCA-7、BJ6105PHEVCA-6)。

  【昆明制药拟收购湖南一医药公司控股权】

  昆明制药(600422)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9月1日与湖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达成共识,拟收购该公司控股权。公司将对此次收购的后续进展进行信息披露。

  【爱康科技加码光伏发电并购投资两项目】

  爱康科技(002610)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建设位于山西省孝义市30MW光伏发电项目。具体由公司全资孙公司苏州中康以286.1万元的对价收购自然人温德军、李生琪、邵妙根持有的孝义市太子可再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95%股权。目前工商变更手续已完成,苏州中康持有目标公司95%股权。

  【山西证券获准开展私募基金综合托管业务试点】

  山西证券(002500)9月1日晚间公告,日前,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关于开展私募基金综合托管业务试点的无异议函》,对公司开展私募基金综合托管业务试点无异议。

  【智慧能源披露中标项目和合同订单 合计近2亿】

  智慧能源(600869)9月1日晚间公告,近期,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示了国家电网公司 2014 年第四批货物集中招标项目中标人名单,该公司3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为项目中标人之一,中标金额为5741.27万元。同时,公司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近期签署“智能楼宇电缆”等5个合同,总额为1.38亿元。 

  【梅泰诺中标湖北移动1.2亿元项目】

  梅泰诺(300038)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8月28日收到项目招标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签发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2014-2016年襄阳、宜昌大区地面美化塔采购项目包一中标人,中标价格为12122.62万元。

  【江淮汽车纯电动车出口美国】

  江淮汽车(600418)9月1日晚间公告,近日,与GreenTech Automotive, Inc. (以下简称“GTA”)签署了《江淮IEV电动车出口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公司将向GTA出售JAC爱意为纯电动轿车,基于商业计划的合理预测,双方同意在计划内,GTA产品采购数量至少不低于2000辆。GTA同意协议签订后启动采购首批200台产品订单。

  同时,双方同意合作开发符合美国市场标准的G5电动车。GTA将在密西西比州工厂组装,并在美国销售此电动车,具体关于IEV5(G5)事宜由双方另行签署合作协议商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