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业记】丁香园:隐而待发14年

2014年09月03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熬过了资金断链的2008年,这个由医生间分享文献的BBS发展起来的医疗服务平台,看到了通过网络让270万中国执业医生自由流动起来的希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作为丁香园的创始人,李天天14年来一直在努力实现一个梦想:未来的医生不是在医院坐诊,而是在一个网络平台上有一个专属的个人平台,所有的患者都可以通过在网络上问询的方式,与医生进行线上线下的沟通,医生通过移动医疗的方式为患者诊断、开药,患者与医生之间建立长期的沟通关系,医生自由执业,患者看病不再难。

  这个梦想现在似乎不太远了。

  2014年9月2日,丁香园获得腾讯7000万美元的投资,这是目前为止健康医疗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是丁香园自成立以来拿到的最大投资。与此同时,丁香园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建立“医生自由执业平台”的大战略,声称会将全部资金投入在为医生提供品牌、资金、培训及技术支持方面,同时将线上的大众信息服务与医生自由执业平台对接,实现信息和服务的O2O闭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