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拟从印度进口稀土 对中国影响不大

2014年09月04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把自身资源的开发、清洁生产、生态保护和恢复搞好,才是目前中国稀土行业的首要问题

  【财新网】(记者 田园)随着中日关系趋冷,日本一直在寻找新的稀土供应国,印度或将成为日本稀土进口国名单中最新的伙伴。

  随着印度总理莫迪日本访问之行进入第四天,关于印日间稀土合作项目也逐渐明朗。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这一稀土联合开发项目将由印度稀土有限公司和日本贸易企业丰田通商公司承担。印度稀土有限公司将从铀矿和钍矿中提取混合化合物原料,丰田通商公司再从中生产钕、镧、铈、镨等稀土金属。该项目每年将生产2000-2300吨稀土,约为日本总需求的15%。这些稀土将优先出口到日本,最早可于明年2月开始出口计划。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