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调慢燃料电池汽车量产时间表

2014年09月05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原定今年生产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改为总共生产60辆。业内认为原因是其第三代燃料电池汽车在可靠性和成本方面不如预期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上汽集团原本准备在2015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生产,但最近修改了原来的计划,将原定的生产1000辆改为生产5辆新研发的第四代燃料电池汽车和55辆第三代燃料电池汽车。

  财新记者9月4日从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博览会上确认了这一消息。一位与会的业内专家向财新记者表示,上汽之所以没有实现此前的规模化生产燃料电池汽车的计划,主要是之前研发的第三代燃料电池汽车在可靠性和成本方面不如预期。其第三代燃料电池汽车的平均无故障里程只有2000公里,虽然比之前第二代的500公里改进不少,但在实用性还是太低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