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5个大中城市地价十年间上涨三倍多

2014年09月05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北京地价在过去十年里上涨6倍多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慧玲)一个名为中国居住用地价格指数(简称CRLPI)的数据显示,从2005年第二季度至2014 年第二季度的10年间,中国35个大中城市的同质居住用地价格上涨319.08%,其中北京地价上涨6倍多。

  该指数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研究院、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联合编制。作为首个针对中国主要城市的同质性居住用地价格指标体系,CRLPI指数针对中国35个大中城市通过“招拍挂”形式出让的居住用地,以同质性指数形式对其价格变化情况进行持续监测。2004-2013年间,这35个大中城市在全国住房市场中所占比例在50%-70%之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