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禹节水重大投资获备案登记 9日复牌

2014年09月08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8日晚间,大禹节水(30002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所筹划的重大投资项目《河西走廊黑果枸杞高效节水灌溉产业化示范项目》已获得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备案登记。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4 年9 月9日开市起复牌。

  该项目为河西走廊黑果枸杞高效节水灌溉产业化示范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以酒泉市(瓜州县、玉门市和金塔县为主)为核心区,张掖、武威、金昌、白银等4 市为辐射带动区。项目在酒泉的瓜州县、玉门市、金塔县、敦煌市、肃州区建立核心试验基地2 万亩;在酒泉瓜州县、玉门市、金塔县、敦煌市、肃州区,嘉峪关市,武威的民勤和凉州区,张掖的山丹县和民乐县,金昌的金川区和永昌县建立标准化示范区10 万亩;其中,5 万亩荒地为公司流转土地;7万亩土地为集体土地和农户承包土地。辐射带动区土地面积为380000 亩,主要为戈壁、沙漠地带,一直处于荒芜化状态,受风沙侵蚀严重、土壤极度贫瘠,处于无人承包状态。项目建设期限:6 年(2014~2020 年)。

  项目规划种植黑果枸杞50 万亩,配套建设滴灌工程并套种苜蓿,其中核心试验基地2 万亩,标准化示范区10 万亩,辐射带动区38 万亩。在酒泉市肃州区工业园区内新建黒果枸杞加工基地150 亩,引进万吨枸杞干制生产线4 条,主要引进国内较先进的微波干燥机、热风干燥机、枸杞清洗机、色选机、真空包装机等130 台(套)。

  项目总投资为251,512.31 万元,其中企业自筹91,412.31万元;争取国家开发银行或农业发展银行贴息贷款60,000 万元;申请财政补助和其他建设资金100,100 万元。全部投资分为12 年使用,其中2014-2020 年为建设投资,投资金额约为114,400.82 万元(含建设期利息)。后期为流动资金投资,投资额约为137,111.49 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