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9月8日晚间深市重要公司公告一览(更新中)

2014年09月08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老板电器筹划股票激励计划 9日起停牌

  老板电器(002508)8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事宜,相关事项尚在筹划审议过程中。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为避免引起股票价格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9月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大禹节水重大投资获备案登记 9日复牌

  9月8日晚间,大禹节水(30002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所筹划的重大投资项目《河西走廊黑果枸杞高效节水灌溉产业化示范项目》已获得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备案登记。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4 年9 月9日开市起复牌。

  该项目为河西走廊黑果枸杞高效节水灌溉产业化示范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以酒泉市(瓜州县、玉门市和金塔县为主)为核心区,张掖、武威、金昌、白银等4 市为辐射带动区。项目在酒泉的瓜州县、玉门市、金塔县、敦煌市、肃州区建立核心试验基地2 万亩;在酒泉瓜州县、玉门市、金塔县、敦煌市、肃州区,嘉峪关市,武威的民勤和凉州区,张掖的山丹县和民乐县,金昌的金川区和永昌县建立标准化示范区10 万亩;其中,5 万亩荒地为公司流转土地;7万亩土地为集体土地和农户承包土地。辐射带动区土地面积为380000 亩,主要为戈壁、沙漠地带,一直处于荒芜化状态,受风沙侵蚀严重、土壤极度贫瘠,处于无人承包状态。项目建设期限:6 年(2014~2020 年)。

  项目规划种植黑果枸杞50 万亩,配套建设滴灌工程并套种苜蓿,其中核心试验基地2 万亩,标准化示范区10 万亩,辐射带动区38 万亩。在酒泉市肃州区工业园区内新建黒果枸杞加工基地150 亩,引进万吨枸杞干制生产线4 条,主要引进国内较先进的微波干燥机、热风干燥机、枸杞清洗机、色选机、真空包装机等130 台(套)。

  项目总投资为251,512.31 万元,其中企业自筹91,412.31万元;争取国家开发银行或农业发展银行贴息贷款60,000 万元;申请财政补助和其他建设资金100,100 万元。全部投资分为12 年使用,其中2014-2020 年为建设投资,投资金额约为114,400.82 万元(含建设期利息)。后期为流动资金投资,投资额约为137,111.49 万元。

 

  福建金森定增收购连城兰花80%股权

  福建金森(002679)9月8日晚间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资产预估作价为85,000万元,其中现金方式支付约21,250万元,其余63,750万元以股份方式支付;同时公司拟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即28,300万元。为完成本次交易,福建金森需向连城兰花的相关股东发行股份共计41,235,447股并支付现金共计21,250万元;向两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18,305,304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连城兰花80%股权,神州农业持有连城兰花20%股权;连城兰花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拟向金鼎卓奥、金鼎万钧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8,300万元;募集配套资金部分中约21,250万元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相关费用及补充上市公司营运资金。

  公司称,连城兰花业务与公司业务互补性强。公司与连城兰花均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本次重组,福建金森的林产品产业链能够向花卉产业横向延伸,主业规模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符合公司的战略目标。

  恒天然36.8亿要约收购逾2亿股贝因美

  9月8日晚间,贝因美(002570)接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简称“恒天然香港”)通知,恒天然香港拟以向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增持逾2亿股份,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9月9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恒天然集团2014年8月27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记录,恒天然集团董事会通过决议决定由下属全资子公司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恒天然香港”)以要约方式收购贝因美不高于204,504,000股股份。

  贝因美从事婴儿奶粉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活动,并希望引进一名乳制品行业的全球战略投资者,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恒天然集团在全球牛奶和乳制品采集、加工和销售方面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并希望和一家领先的中国婴幼儿乳品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收购人本次要约收购旨在通过成为贝因美的战略投资者,建立与贝因美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全球资源的整合,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本次要约收购价每股18元,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36.81亿人民币,收购资金全部来源于恒天然集团。

  重组涉嫌违法 辰州矿业被稽查立案

  9月8日晚间,辰州矿业(002155)发布公告,9月5日,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本次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公司目前尚未收到对上市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青岛双星定增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青岛双星(000599)9月8日晚间公告,9月5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了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蓝鼎控股重大事项终止 9日复牌

  蓝鼎控股(000971)9月8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潜在间接控股方德泽世家的函件,德泽世家的股东与余东及或其关联方就引进后者成为德泽世家的控股股东进行磋商。根据德泽世家于2014年9月5日发给公司的通知,鉴于目前推进该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够成熟,停牌期间相关各方未能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考虑,德泽世家的股东终止了对前述重大事项的筹划。

  公司、蓝鼎实业、德泽世家承诺:未来至少3个月内不会筹划除已披露的蓝鼎实业股权转让(即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以外的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恒逸石化筹划定增 9日起停牌

  9月8日晚间,恒逸石化(000703)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9月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银亿股份尝试海外扩张 将合作开发济州岛项目

  银亿股份(000981)9月8日晚间公告,为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公司经营效益和国际竞争力,公司积极开拓海外房地产市场,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银亿地产(香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过股权合作方式获得济州岛一项目地块。

  该地块位于韩国济州市爱月邑牛路里与流水岩里区域,总占地面积为333亩,现政府获批的地上计容建筑面积为53000平方米(其中住宅可销售面积为43000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度假型住宅开发项目,其中配套商业的建筑面积为9000平方米。

  济州岛株式会社悦海堂(简称“项目公司”),注册资金为16.67亿韩币。项目公司原股东曹钟哲、徐旭昶、朴成日、郑莲花同意向银亿地产(香港)转让项目公司50%股权。

  双方约定,项目地块作价人民币2亿元整,银亿地产(香港)受让项目公司50%股权的价格为人民币1.05亿。

  公告称,经过充分可行性研究和市场调查,公司济州岛项目主要为度假型住宅开发项目,能为公司未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将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和国际竞争力。此次济州岛项目作为公司海外扩张的初次尝试,不仅使公司进入海外房地产市场,同时也能分享海外市场带来的收益。

  佛塑科技成功转让无锡环宇材料100%股权

  9月8日晚间,佛塑科技(000973)发布公告称,公司委托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公开挂牌交易的方式,以不低于人民币4,620.91万元(含本数)的价格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无锡环宇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简称“环宇公司”)100%股权。9月4日,公司与王和投资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公司将标的股权转让给王和投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620.91万元。

  环宇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BOPP通用型薄膜的公司。近年来由于行业整体产能过剩、市场需求不振、价格竞争激烈及其自身设备技术老化等因素影响,环宇公司自2008年以来连续亏损。2014年1-4月仍处于亏损状态。为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整合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发展优势业务,公司将标的股权转让给王和投资。

  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预计可产生收益约为2700万元至2900万元。

 

  晨光稀土借壳银润投资一波三折 9日起复牌

  银润投资(000526)9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停牌期间,重组各方就是否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以及相关《解除协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及协商。鉴于本次重组涉及的重组方较多,且其中部分重组方需履行其内部决策程序,截至复牌之日,重组各方尚未完成《解除协议》的签署工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4年9月9日开市起复牌交易。

  2014年8月29日,公司接到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平、公司实际控制人廖春荣发至的函。考虑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实际推进情况,以及稀土行业发生较大的变化。双方实际控制人认为有必要与重组各方共同协商并作出对重大资产重组有重大影响的决定。公司特向深交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9月1日起停牌。

  2013年3月,公司与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重组方案为:公司以拥有的除海发大厦一期相关资产及负债以外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晨光稀土全体股东持有的晨光稀土100%股份进行资产置换,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向晨光稀土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

  2013年8月27日,公司与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晨光稀土”)所有股东签署了《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之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以下简称“重组协议”),并于2013年8月28日披露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公告。

  2013年12月10日,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银润投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

  2014年3月7日,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被中国证监会作出暂停审核的决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存在被终止的风险。

  复牌后,重组各方将继续就《解除协议》进行协商。公司将在适当时间,将《解除协议》等相关议案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在此期间,公司将及时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

 

  中核科技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

  中核科技(000777)9月8日晚间公告,为了优化公司经营结构,进一步扩宽公司多元化投资经营业务范围,公司在继续发展现有的主营业务前提下,与其他有意向投资财产保险业的企业共同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公司初步意向使用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占拟参与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10%。

  公司经营层将积极参与开展财产保险公司筹建申请和发起设立的前期工作。拟发起设立的保险公司,是以科技财险业务为主导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以研发适合科技企业发展的保险产品为经营特点,在保监会规定的范围内经营各类财产保险业务及相关业务。

  海南海药控股股东限售股解禁后自愿锁定2年

  海南海药(000566)9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南方同正的承诺函,南方同正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同时为支持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其承诺将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的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0,847,660股,于2014年9月9日限售期满后再延长锁定2年,即自愿锁定至2016年9月9日。

  在锁定期间南方同正若违反承诺减持上述股份,所减持股份所得全部上缴上市公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