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前海启动跨境贸易电商进口试点

2014年09月09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该进口试点模式下,保税监管“海淘”更快捷、成本更低,个人消费者亦可直接参与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继去年底深圳前海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试点展开,今天(9月9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业务也在前海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前海在跨境电商所有业务通道的全面打通,,也意味着“海淘”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以享受到 “更为正规、便宜快捷的网上购买进口商品服务”。

  深圳蛇口海关副关长陈伟明在发布会上解释,和传统方式相比,此试点的海关监管模式,将建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专用账册,实行提前备案、保税监管、分类审核、清单验放、汇总核销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通关监管模式。 “对于个人而言,前海进口试点既能够缓解境内消费者对境外物美价廉商品的额渴求,还可以避免直接“海淘”存在的物流配送慢、售后服务难、通关手续繁等一系列问题。”他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