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企业家:食品安全成本可量化

2014年09月1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过去食品安全出问题的例子中能测算出经济损失,投资者可依据此点通过投资对不同食品企业进行筛选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王申璐)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王铁称,食品安全的成本可以被量化,从过去食品安全出问题的例子中能测算出经济损失。

  在9月10日召开的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王铁和与会嘉宾讨论消费者对食品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信心并不成比例等问题时如此表示。

  “可以通过投资对不同食品企业进行筛选。”王铁说,当前很多投资者并未把企业食品安全管理纳入成本控制的考虑范畴,而认为这是企业理所当然能保障的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