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政府重新定义散煤将影响大批煤企

2014年09月17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商品煤质量管理办法》出台前争论激烈,对整个煤炭市场的影响取决于对“散煤”如何定义。一旦明确定义,对中煤、神华和部分进口煤将造成深远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历经一年半争论的《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终于出炉。煤炭业内普遍认为,此《办法》对整个煤炭市场的影响取决于未来如何明确对“散煤”的定义。一旦明确定义为包括普通商品煤,对中煤、神华等国内企业将产生很大影响。

  9月16日,由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出台的《办法》正式公布。《办法》主要涉及商品煤的定义、指标以及销售、使用、运输的限制条件,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整个《办法》中最关键的一条是要求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珠三角限制销售和使用灰分大于等于16%、硫分大于等于1%的散煤。这主要是为了治理这些地区日益严重的雾霾。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