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远洋订造新船 继续优化船队结构

2014年09月17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征 中国远洋(601919)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子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签署5艘14500TEU集装箱船的新船建造合同,总价共计6.18亿美元。根据协议,新船将分别于2017年至2018年陆续交付。

  中国远洋表示,此举旨在优化公司集装箱船队结构并提升船队的整体竞争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市场人士认为,当前船舶价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此时造船成本相对来说较低。而新船在单船规模效益、运营效率、节油等方面又具有明显优势,从长远来看能够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另外,此举也能享受国家拆旧造新政策的优惠。因此,中国远洋在拆掉一部分老旧运力的基础上,新造船充实自有运力是一个比较有利的举措。(刘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