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首次全面公开页岩气开发进展

2014年09月18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此前21个招标区块的进展情况及目前国内页岩气开发成本、技术水平及国产化程度等。国土部称,目前已累计生产页岩气6.8亿立方米,预计今年15亿立方米,2015年达到或超过65亿方,将进一步向民企等社会资本开放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公开招标转让了21个页岩气区块的勘探开发之后,中国国土资源部首次对外公开了截至目前,中国页岩气的开发进展情况。中国页岩气上述区块目前总投资20亿元以上,多数区块开始施工探井,水平井单井成本已从1亿元下降到5000万元—7000万元。

  在国土资源部9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在总结近期页岩气领域的勘探开发情况时称,截至2014年7月底,中石油、中石化、延长石油已累计生产页岩气6.8亿立方米。预计2014年页岩气产量15亿立方米,2015年有望达到或超过65亿立方米的规划目标。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