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小蛮腰”塔身广告位卖了1.5亿

2014年09月19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竞拍者以底价竞得,支付价款分作两个部分。其中30%一次性缴纳政府财政,70%以分期方式支付给广州塔业主单位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实习记者 崔月恒)9月17日,羊城地标性建筑广州塔的塔身广告位以1.5亿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广告代理商。稀缺性价值成为商业决策的重要依据。鉴于广州塔的公共属性,其广告形式、内容和播放时间都有严格规定。

  2010年9月竣工的广州塔,兼具广播电视发射和观光旅游功能,外形酷似苗条细腰,有“小蛮腰”之昵称。这座中国第一高塔建筑总高度达600米,也曾被网友戏称为“羊巅峰”。

  原先与广州塔直接相关的公司有两家,分别是广州城投集团旗下的广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建投),以及广州新电视塔建设有限公司(下称电视塔公司)。前者拥有广州塔塔身广告位的使用权;后者是业主单位,负责广州塔的融资、建设、经营和还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