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9月19日晚间深交所重要公告速递(更新中)

2014年09月19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鑫富药业子公司香港设子公司

  鑫富药业(002019)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鑫富节能材料有限公司近日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鑫富实业有限公司。鑫富实业注册资本为1万元港币,业务性质为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以及政府允许的其他业务。

  鑫富药业表示,在香港设立孙公司,有利于公司在当地开展业务并拓展市场,以保证公司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松德股份遭海汇创投减持1.44%股份

  松德股份(300173)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19日接到通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广州海汇成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合计163.48万股,减持比例为1.44%。减持后,海汇创投持有公司股份713.19万股,占比6.3%。

 

  大华农获颁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大华农(300186)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的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名称分别为一种病毒通用PCR检测方法及一种猪流行性腹泻病毒S基因抗原表位的扩增方法 。

  以上专利的取得和应用对公司目前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万润科技3000万湖北仙桃设子公司

  万润科技(002654)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万润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研发、生产、销售LED光电元器件及相关应用、照明产品与配件等。

  万润科技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完善产业布局和区域布局,提升公司LED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知名度,为公司培养新的利润增长区域。

  瑞普生物子公司获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瑞普生物(300119)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瑞普大地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农业部核发的一项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该兽药通用名为苄星氯唑西林乳房注入剂,商品名为赐乳宁,批准文号的有效期为2014年8月25日至2019年8月25日。

  据介绍,赐乳宁属抗生素类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由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等引起的奶牛干乳期乳房炎。该产品采用独特的纳米微乳技术,乳腺细胞内的渗透力强,缓释长效,生物利用度高,对乳房无刺激性。

  瑞普生物表示,该产品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奶牛药产品的种类,对公司扩大奶牛药市场份额具有积极影响。

 

  天健集团终止非公开增发 或提新方案

  停牌多日的天健集团(000090)19日晚公告称,由于募投项目进度及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经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和审慎分析,决定终止实施原非公开发行方案。

  资料显示,去年10月,天健集团曾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7.06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包括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在内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26亿元,用于投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9号线BT项目、深天健技术中心研发大楼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作为公司大股东深圳市国资委全资控股的深投控将认购不低于10亿元。

  由于原发行方案终止,经双方协商,天健集团已解除与深投控之间的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之认股协议》。

  尽管宣布终止原发行方案,但并不意味天健集团放弃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在19日晚披露的公告中,公司强调表示,将在重新确定募集资金总额、认购方式及发行对象等具体事项后,择机拟定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深圳市国资委旗下的上市公司平台,天健集团去年提出再融资时,国企改革尚未形成热点;而近一年来,关于国企改革特别是地方国企改革的浪潮不断高涨,在外部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的背景下,天健集团未来如何发展值得关注。(马宇飞)

  大连电瓷遭控股股东减持2.25%股份

  大连电瓷(002606)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19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桂雪的通知,刘桂雪于2014年9月18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450万股,减持数量为公司总股本的2.25%。此次减持后,刘桂雪持有公司股份6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75%。

 

  美亚柏科与华为将在政企行业安全领域合作

  美亚柏科(300188)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6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美亚柏科与华为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基于政企行业安全领域不断探索和研究的共同愿景。双方高层将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定期开展市场信息、企业文化、企业管理、营销经验等方面的交流。

  美亚柏科表示,双方合作,一方面,公司在电子数据取证、存证及服务器安全方面的产品和技术可为华为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芯片、终端、云平台和数据中心业务提供多项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另一方面,借助于华为在全球范围的市场销售渠道,有利于公司电子数据取证产品的推广。

  宏达高科超声诊断系统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宏达高科(002144)9月19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威尔德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数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取得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宏达高科表示,此次取得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是继2013年12月25日取得的彩超医疗器械注册证后新增注册的彩超系列产品,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医疗器械产业,不断丰富公司医疗器械产品线,有助于持续扩大医疗器械市场份额。

 

  海王生物子公司冻干粉针剂通过新版药品GMP认证

  9月19日晚,海王生物(000078)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王药业的冻干粉针剂已通过新版药品GMP认证,并于19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认证范围为冻干粉针剂,证书有效期至2019年8月21日。

  此前,海王生物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称,该抗肿瘤冻干粉针剂制剂车间为公司现有品种生产车间,认证完成后便会组织生产。

  据悉,海王生物控股子公司海王药业生产基地以抗肿瘤和心脑血管产品为主导,目前已经形成了一系列抗肿瘤产品,其中博宁(注射用帕米膦酸二钠)等品种已被市场广泛认可,同时拥有一批具备市场竞争力的在研产品。(廖翠娜)

 

  盈方微子公司签数字牧场建设合作协议

  盈方微(000670)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盈方微”)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政府(下称“杭锦旗政府”)、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下称“772所”)签署了《基于北斗系统的“数字牧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约定,在杭锦旗建设基于北斗系统的“数字牧场”信息化系统,由点到面,逐步覆盖杭锦旗全部牲畜;将“数字牧场”系统和杭锦旗的政务信息化系统对接,实现对杭锦旗范围内的珍稀野生动物、植物和自然环境的保护功能,成为杭锦旗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合作将基于北斗的“数字牧场”系统在鄂尔多斯、内蒙以及全国各地进行推广。

  杭锦旗政府指定具体的事业主管单位作为项目的实施单位,设立专门的“数字牧场”建设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协调项目建设的相关事宜,并拨付专门的预算用于项目建设。772所和上海盈方微根据项目方提供的需求,设计项目技术方案,上海盈方微和项目方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负责项目具体实施,772所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支持。

  盈方微表示,公司通过“数字牧场项目”,拓展了在北斗应用产业领域的市场份额,有利于公司整合研发实力,为公司在北斗应用产业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杭锦旗后续信息化项目的规划也为公司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河池化工出售200万股国海证券 获益约1400万

  河池化工(000953)19日晚间公告,2014年9月15日至16日,公司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出售国海证券股票共计200万股,成交总额为1937万元,此次出售后,公司尚持有国海证券股票3079.2525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1.33%。

  经公司初步测算,出售国海证券200万股股票,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1400万元,获得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三诺生物2亿设立健康产业投资公司

  三诺生物(300298)9月19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医疗与健康产业投资的要求,公司拟在深圳出资2亿设立全资子公司立三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三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医疗与健康产业投资与管理,生物技术研发、生物技术产业投资,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

 

  青松股份遭股东减持1.61%股份

  青松股份(300132)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19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林祝凤的告知函,林祝凤于2014年9月18日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此次减持后,林祝凤仍持有公司股份33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6%。

  晨光生物筹划向大股东等发行股票 继续停牌

  晨光生物(300138)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向大股东等人员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目前仍在进行协商。鉴于该事项存在着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9月22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胜利精密停牌系筹划重大事项

  胜利精密(002426)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于9月19日13:00起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上海新阳遭控股股东减持150万股

  上海新阳(300236)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新科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新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关减持股份的告知函:上海新科投资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12日-15日合计减持其直接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394%;上海新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16日-18日减持其直接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787%。

  上海新科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新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福祥、孙江燕所控制下的企业,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减持后,上海新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2.58%的股份、上海新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7.9%的股份,仍然为公司控股股东。

  此外,公司三家控股股东上海新科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新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SIN YANG INDUSTRIES & TRADING PTE LTD一致承诺,自2014年9月20日起至2015年3月20日的未来6个月内不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恒康医疗子公司受托管理瓦三医院采供工作

  恒康医疗(002219)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福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与瓦房店第三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医院采供委托管理协议》,瓦三医院将该院采供部的工作以委托管理的方式全权委托福慧医药负责。

  福慧医药将负责瓦三医院品种的采供工作,采供范围包括瓦三医院所有药品及医用耗材的采供权,包括但不限于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医用耗材、检测试剂及设备等医用物品。

  恒康医疗表示,该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协议双方整合优质资源、减少中间环节,采购计划性更强,从而降低物流和库存成本。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成果将产生正面影响。

  金新农遭控股股东减持1000万股

  金新农(002548)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成农远大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简称“成农投资”)的通知,成农投资于9月18日、9月19日共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238%。

  此次减持后,成农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961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2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