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航工业或将分拆 发动机板块另立公司

2014年09月25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拆计划旨在打破发动机研制这一制约中国大型客机和大型运输机发展的瓶颈
资料图:中航工业。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近日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有关部门已有计划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工业)一拆为二,其中航空发动机制造板块将成立新的独立公司。分拆计划旨在打破发动机研制这一制约中国大型客机和大型运输机发展的瓶颈,之后中国航空发动机与整机将分开研制,以打破“一厂一所一型号”的旧式航空工业模式。

  据接近分拆计划的人士称,新公司的名字可能被定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有消息称今年年底前完成分拆重组,中航工业集团内的航空发动机板块资产将被注入新成立公司。目前中航工业内涉及航空发动机主机、传动和控制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航空动力(600893.SH)、成发科技(600391.SH)、中航动控(000738.SZ)等,2009年刚成立的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传将进入新公司。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