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市公司利空消息一览

2014年09月30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江南化工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9月30日复牌】

  9月29日晚间,江南化工(002226)公告,自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积极有序推进本次重大事项涉及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司与相关各方就本次重大事项进行反复磋商和沟通后,认为目前继续推进该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从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出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9月30日开市起复牌。

  【博雅生物控股股东终止重大事项今日复牌】

  博雅生物(300294)9月29日晚间公告,9月29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鉴于目前交易对象的不确定性,高特佳集团已经终止该重大事项的谈判。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9月30日开市起复牌。

  【葛洲坝终止重大事项 30日复牌】

  9月10日起停牌的葛洲坝(600068)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经与涉及本次重大事项的相关各方充分协商和沟通,公司认为继续推进该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9月30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前述重大事项。

  【西部资源定增被证监会否决】

  西部资源(600139)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9月2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未能获得通过。

  【闰土股份董事长阮加根意外逝世 30日复牌】

  9月29日晚间,闰土股份(002440)公告证实,公司董事长阮加根不幸于2014年9月28日晚意外逝世,享年55岁。

  公司公告称,目前公司董事会成员为8名,人员组成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董事会决定:在选举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阮加春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的职责,董事会将尽快组织召开董事会选举新的董事长。公司各项经营和管理活动一切正常,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9月30日开市起复牌。

  【航天通信吐回2013年度虚增净利440万元】

  航天通信 (600677)9月29日晚间公告称,2014年9月1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对会计差错采取改正措施。根据检查结论和自查结果,公司采用追溯重述法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调整2012年度、2013年度财务报表相关数据 ,其中2013年度调减净利润440万元。

  【天泽信息实际控制人被批捕】

  天泽信息 9月30日公告,公司近日接到通知,实际控制人孙伯荣因涉嫌行贿罪,被江苏省兴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孙伯荣的上述涉案行为与公司无关。孙伯荣目前在公司不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江特电机下修前三季度业绩预期预降20%以内】

  9月29日晚间,江特电机(002176)发布2014年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预计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8.22万元–5,322.7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 - 20%;预计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6.62万元–2,181.18万元。

  【爵升公司一个月内减持力帆股份5%股份】

  力帆股份(601777)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收到公司股东JOIN STATE LIMITED(爵升有限公司)的函,爵升有限公司自2014年8月29日至2014年9月2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力帆股份流通股合计50,519,404股,占力帆股份总股本的5%。

  本次减持前,爵升有限公司持有力帆股份101,445,087股股份,占力帆股份总股本的10.04%;本次权益变动后,爵升有限公司持有力帆股份50,925,683股股份,占力帆股份总股本的5.04%。

  【中粮屯河遭江信基金减持逾亿股】

  中粮屯河(600737)9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9月26日接到公司股东江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知,江信基金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江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民兴定增一号资产管理计划”,自2014年7月29日至2014年9月2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财苑)交易系统出售所持公司股份100,300,000股(其中,通过二级市场出售300,000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0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

  江信基金本次减持后持有公司股份99,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6%。

  【鑫富药业董事长等多名董事高管监事辞职】

  9月29日晚间,鑫富药业(002019)公告,公司董事会于9月26日收到过鑫富的书面辞职报告。过鑫富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过鑫富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此外,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9月26日收到白彦兵的书面辞职报告。白彦兵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白彦兵仍担任公司总工程师职务。

  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9月26日收到林关羽的书面辞职报告。林关羽因工作安排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去总经理职务后,林关羽仍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9月26日收到徐加广的书面辞职报告。徐加广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后,徐加广仍在公司全资子公司任职。

  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9月26日收到张连春的书面辞职报告。张连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后,张连春已补聘为公司审计总监,是公司监事候选人。

  公司监事会于2014年9月26日收到徐青的书面辞职报告。徐青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审计总监职务。辞去监事会主席与审计总监职务后,徐青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监事会于2014年9月26日收到郑世明的书面辞职报告。郑世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去监事职务后,郑世明仍在公司环安部工作。

  由于此次过鑫富先生与另三名董事同时辞职,根据有关规定,将导致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因此在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过鑫富先生仍继续履行董事长职务。在此期间,公司董事会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