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投资64亿成立浙江海投集团

2014年10月0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投集团将是省级海洋开发建设投融资平台,主业为海洋产业投资、利用及海洋工程建设等,控股股东浙能集团可能启动上市公司重组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财新记者近日在中国海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在浙江省政府的推动下,浙江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能集团)与浙江省财政厅下属的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金控)共同投资64亿元,设立了浙江省海洋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投集团)。目前,浙江海投集团已收购了浙江头门港投资开发公司(浙江头门港),并介入舟山金塘岛集装箱港区的开发建设。

  据财新记者掌握的资料,浙江海投集团注册于今年7月30日,首期注册资本为64亿元,其中,浙能集团占股65%,浙江金控占股35%,公司董事长为浙能集团总经理童亚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