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0月10日晚间深交所重要公告一览

2014年10月10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荃银高科获中工国际三项海外合同 合计金额7284万  

  荃银高科(300087)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荃银科技与中工国际(002051)分别签订《安哥拉库茵巴农场玉米和大豆试种试验技术开发协议》、《安哥拉库茵巴综合农场项目玉米和大豆种植及技术开发合同》和《安哥拉库茵巴综合农场项目土地开垦技术开发合同》。三项合同合计标的金额为7283.93万元。

  据公告,上述三个合同的合同期限分别为:协议签订后至2017年5月30日、2015年至2019年和合同签订后至2016年6月30日。合同价格分别为203.5459万元、5100.445万元和1979.944万元。

  荃银高科表示,本次签订的三项合同均不会对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 2015 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成果的影响程度目前尚无法评估。

 

  深华新终止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  

  深华新(000010)10月10日晚间公告,因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项目进展不如预期,流动资金至今较为充裕,经与发行对象及保荐机构等中介机构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综合各方意见,公司将终止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远兴能源三家子公司生产装置停车检修  

  远兴能源(000683)10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源联化”)、内蒙古苏里格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天化”)和内蒙古远兴江山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兴江山”)主要生产装置进行计划内入冬停车检修。

  根据计划安排,从 2014 年 10 月 10 日起,博源联化、苏天化甲醇装置和远兴江山 DMF 装置陆续进行停车检修。主要目的在于对设备、容器、管线等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冬季生产的安全、连续、稳定。此次检修时间约一个月,预计影响甲醇产量约 7 万吨,影响 DMF 产量约 5000 吨。

 

  上网电价下调 宝新能源全年营收预减1100万  

  宝新能源(000690)10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广东省发改委降低上网电价通知,经初步测算,电价调整后,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预计减少约1100万元。

  精艺股份遭股东减持逾1100万股  

  精艺股份(002295)1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股东何曙华减持股份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14年4月1日至2014年10月9日期间,其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117.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5%。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何曙华持有公司股份884.5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1762%。

 

  解读:中航光电拟投资上亿元控股翔通光电  

  中航光电(002179)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以不高于12240万元的价格收购翔通光电51%的股权。收购标的评估增长率为229.86%。

  公告显示,翔通光电成立于2001年5月21日,主营光纤连接器、光纤适配器、光模块陶瓷插芯、光纤通信有源及无源器件产品、陶瓷新材料、氧化锆瓷块的开发、生产、销售等。

  据介绍,翔通光电其主力产品激光器/探测器光纤接口组件是光纤通讯中最核心的基础零部件,主要应用于光发射接收模块。同时,翔通光电在光纤通信有源及无源器件产品、陶瓷新材料、氧化锆瓷块的设计、工艺、检测试验等专业方向掌握了一系列的核心技术,取得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和国家专利。在光通信行业,翔通光电是国内少数陶瓷套管、金属零件、陶瓷插芯、镀膜生产及封装为一体的无源器件生产制造商;在医疗齿科行业,是国内少数生产二氧化锆瓷块、雕牙机以及配套零部件(如雕牙针、蜡块,染色液)的生产制造商。

  财务方面,截至2014年6月30日,翔通光电资产总计1.30亿元,净资产为7286万元。2014年上半年和2013年分别实现营收5153.27万元和8183.91万元,分别实现净利64.48万元和-20.37万元。

  公告称,翔通光电2013年开始逐步将生产基地由深圳搬迁至东莞,给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导致2013年利润出现较明显的下滑。随着东莞翔通公司于2014年4月正式投产,产能得到了有效的保障,同时国内4G项目建设的铺开,也为翔通光电未来业绩的增长提供助力。

  交易双方同时协商确认了业绩承诺值,即2014年不低于1,500万元、2015年不低于2,500万元、2016年不低于3,300万元。未足部分交易对手方按比例进行补偿。

  中航光电表示,本次收购对于公司整合纵向资源,提升公司在光无源器件领域的核心能力,扩大市场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南重工联合芒果传媒等发起设立文化投资基金  

  中南重工(002445)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芒果传媒有限公司(简称“芒果传媒”)、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通开元”)、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厦门建发”)四方拟共同发起设立“芒果海通创意文化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并于2014年10月10日在上海签署了《芒果海通创意文化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之发起人协议》。

  据公告,文化投资基金总投资额为5亿,其中,中南重工出资1亿元,占总出资额的20%;芒果传媒出资1.5亿元,占总出资额的30%;厦门建发出资1亿元,占总出资额的20%;海通开元出资5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10%;其余1亿元投资额由四方共同向其他投资者募集。同时,芒果传媒和海通开元(或其指定方)各自成立一个全资的投资管理公司,共同管理文化投资基金。

  中南重工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整合社会资本与智力资源,综合运用多种资本运营手段,围绕以原创内容研发为核心的综艺节目、音乐、电影、电视剧、游戏、移动互联网应用等传播创意进行投资,同时布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媒体行业、网络文化产业、数字杂志业、数字报纸业、数字广播业、数字电影业等媒体产业及其他行业中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国电清新控股股东大宗减持约5%股权 和君系接盘  

  国电清新(002573)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世纪地和于10月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2632.89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4%,减持均价为19.70元。

  公告称,本次世纪地和股份转让交易对象为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君沣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王瑜珍。

  本次减持后,世纪地和持有公司股份24086.3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5.21%,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同时世纪地和承诺,从本次减持之日起至未来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光环新网逾9000万收购厂房土地 建设云计算基地  

  光环新网(300383)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在上海市嘉定区投资建设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为落实该项目,公司拟9380万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明月光学有限公司(简称“明月光学”)100%股权,同时其拥有的厂房、办公室等设施将改建成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公告显示,明月光学注册资本9500万元,主要经营数码相机镜头、光学镜片、光学器材、光纤镀膜生产加工(以上除医疗器械),眼镜镜架等。其主要资产为建筑面积为33765.66平方米的厂房、办公楼;使用权面积为29999.99平方米的国有出让土地。截至2014年9月30日,明月光学净资产为5851.27 万元。

  光环新网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明月光学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厂房、办公室等设施将改建成为公司上海嘉定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的基础设施,为落实该项目实施,实现公司针对国内IDC市场情况进行区域化布局的战略发展。在上海建设互联网数据服务一体化平台还可以对北京的运营数据进行异地备份,增强IDC服务、云计算平台的数据安全性。

  光环新网同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1-9月净利:65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34.44% - 44.78%,业绩增长主要系宽带接入和IDC及其增值服务两项主营业务发展保持增长势头。

  美盈森终止筹划资产收购 13日复牌  

  美盈森(002303)10日晚间公告称,因未能与交易对方在相关事项及部分重要交易条款未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0月13日复牌。

  公告称,公司此次停牌系拟收购具有一定优势资源的优质资产,增强与公司业务的协同效应。但因交易双方短期内对相关事项及部分重要交易条款未达成一致,公司综合考虑发展战略、收购时间等因素,认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南大光电前三季业绩预降超2成  

  南大光电(300346)10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9月净利约3300万元–4000万元,同比下降约21.89%-35.56%。

  南大光电表示,受到整个LED产业快速发展的影响,2014年前三季度销售量同比上升;同时,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产品价格同比下降,引起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新产能释放 上海凯宝前三季业绩预增5%-20%  

  上海凯宝(300039)10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9月净利26164.43万元–29902.20万元,同比增长5%-20%

  上海凯宝表示,前三季度,公司通过新产能释放,核心产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由此形成主营业务利润保持稳定增长。

 

  国民技术前三季业绩预降32%-61%  

  国民技术(300077)10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9月净利400万元—700万元,同比下降32.21%—61.26%。

  公司称,业绩预降主要系报告期政府补助收入同比减少;同时上半年,为应对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进行了业务优化、调整,对相关存货计提跌价准备。

  皖江物流涉嫌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皖江物流(600575)10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 2014 年 10 月9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42526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在调查期间,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台风致水电发电量提高 黔源电力上修业绩预期  

  黔源电力(002039)1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此前预计1-9月的净利为19500万元至20,000万元,修正后,公司预计净利为27800万元–28300万元,上年同期公司亏损2269.28万元。

  对于上修业绩预期,黔源电力称,公司原2014年1-9月业绩预告是按照贵州省专业气象台提供的长期天气预报进行预测的,当时贵州省专业气象台预计9月份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偏少1-2成。但至9月中旬,由于受台风“海鸥”登陆外围云系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北盘江光照以上流域来水偏多近八成,董箐区间来水偏多四成,三岔河流域偏多六成,致使公司下属各水电站发电量比预测值大幅增加。

 

  科新机电预计前三季业绩扭亏  

  科新机电(300092)10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9月净利150万元—35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050.64万元,实现扭亏。

  公司称,前三季度预计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度增长,毛利率水平有所提高,经营状况同比有所好转;同时,前三季度摊销或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对报告期净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前三季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820万元。

  银河磁体前三季业绩预增35%-50%  

  银河磁体(300127)10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9月净利约5162.33万元至5735.93万元,同比增长约35% - 50%。

  公司称,报告期公司净利增长的原因有:

  1、公司市场开拓成效明显,带来公司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2、公司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带来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3、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79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