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

2014年10月17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经济疑虑仍未消退的情况下美股早盘一度继续下挫逾1%,但在美联储鹰派高官布拉德态度软化,发言称联储应该考虑推迟结束QE之后美股出现了反弹走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50点,跌幅为0.15%,至16117.24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2.07点,涨幅为0.05%,至4217.3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7点,涨幅为0.01%,至1862.76点。盘面上,能源和工业板块领涨,科技及电信仍下滑。

  美联储鹰派高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称,美联储应考虑将其债券购买计划延长到10月份以后,以观察美国经济前景将如何发展。

  就目前而言,美联储正在以每个月15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债券,并曾在此前表示预计将在10月底终结其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但布拉德则指出,终结量化宽松(QE)的计划一直都依赖于经济数据的表现,并指出美联储不能“容忍”通货膨胀保值债券所显示出的通胀预期下降的迹象。

  布拉德称:“可能这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希望在这个时刻阐明(终结量化宽松的时间)依赖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布拉德的发言提振了市场情绪。韦德布什证券的董事经理萨克-马努里安(Sahak Manuelian)说,“在联储布拉德的评论被公布之后,我们看到了相当不错的逆转走势。”

  在股市早盘大幅下跌的同时,政府债券价格飙涨,美国石油价格也短暂跌破每桶80美元。引发盘中动态的还有来自欧洲的,更多糟糕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进一步跌至五年低位。

  投资者在周三时候已经经历了一轮动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大跌460点,仅在尾盘部分复原;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同期出现了五年以来的最大振幅。

  在线视频租赁服务供应商Netflix,股价一度大跌21%,同时拖累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公司财报所显示的第三季度新用户增长数令市场失望。

  全球金融市场 已经有超过一周的波动——更早之前则是由数月相对冷静的状况。在对欧洲各国的停滞局面充满疑虑的同时,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力度也有很多问题。这些因素的结合引发了接近纪录高位的美国股市到底还能走多远的担忧,在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考虑何时提高基准利率之际,主要股指是否还能延续看上去已经有些鲁莽的上涨征程?

  在这些市场考虑之外,还有对冲基金某些错误方向投注的崩溃——有些是对并购交易结果的豪赌,还有对美国债券走向的下注,这同样加剧了周三时候的一轮抛售。

  CMC市场的首席市场分析师柯林-希斯赞恩斯基(Colin Cieszynski)说,“大家都在想说,‘天啊,(刺激措施)要结束了’。这是很长很长时间以来最繁忙的一个月。”

  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场内席位的交易员们可能是2011年以来最繁忙的状态,美联储在当时结束了上一轮债券采购项目。柯林-希斯赞恩斯基说,“我们的交易导向客户们是全速开动的,我们终于有了真正不错,强有力的市场动作。”

  周四时候的欧股指数延续之前一个交易日的走势再度下跌,新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已经跌至五年低位。市场压力在希腊,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的股市和债券市场最为明显,市场的注意力再次转向了这些债务负担最严重的南欧国家在政治和经济上的种种麻烦。

  欧股指数周四收于310.03点,下跌了0.4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创下2003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之前一个交易日中暴跌3.16%,并正式进入以相比近期高位有10%跌幅为定义的回调走势中。

  在三叶草小盘价值基金联盟协助管理6.41亿美元资金的投资组合管理人劳伦斯-科瑞图那(Lawrence Creatura)说,“各处市场已经冷静了太长时间,才会让现在的一点涟漪让我们感觉像是遇到了海啸。”

  周四的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劳工部报告称,截止10月11日结束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2.3万,至26.4万人。这远低于29万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另一方面,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的工业产值有1%的增长,大大好于增长0.4%的市场预期。

  行业组织住建商协会的报告指出,10月的全美住建商信心指数下跌5点至54点,是5月以来首次出现下跌走势,而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人士普遍预期这个指数能维持在59点不变。

  费城联储的一般商业活动状况调查指出,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指数在10月是20.7点,相比22.5点的9月值有明显下降,但是也略好于跌至19.9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一度跌至2%以下,是连续第二天跌破这个位置。这个指标周四盘中回升至2.135%,周三收盘位置是2.091%。

  大宗商品方面,美股指数在早盘大跌的情况下出现反弹走势,市场的避险需求一度淡化,黄金价格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的走势,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下跌0.3%至每盎司1241.20美元。

  原油价格盘中一度跌破每桶80美元的关键位置,并在之后自两年多以来的低位反弹,出现了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上涨1.1%收高在每桶82.70美元。

  作为全球基准的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1月合约周三也上涨了69美分,收于每桶84.47美元,涨幅是0.8%。这也是以百分比计算的主力合约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部美国证券策略主管莫尼卡-蒂森索(Monica DiCenso)说,股市的基本面和美国经济数据还是支持继续在美国股市进行投资。她说,“从过往的经验来看,这一轮回调的势头并没有过火。”她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第三季度的企业财报,这应该会显示出,美国的公司状况还是“相对健康的”。

  莫尼卡-蒂森索强调,“没有什么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总体上正在显著地弱化。”

  公司消息方面,苹果公司正式发布了iPad Air 2、iPad mini 3、视网膜屏iMac、新款Mac mini以及iOS 8.1和Yosemite系统。新的iPad Air 2只有6.1毫米厚,比上一代薄18%,有土豪金款,支持Touch ID指纹识别和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新款iMac搭载了清晰度更高的5K超清屏,分辨率达到了惊人R 5120×2880。

  虽然发布了多款新品,但周四苹果股价仍收跌1.31%。业界人士指出,苹果发布的这些新产品可能无法令消费者感到足够激动,不足以提振陷入颓势的iPad销售量。

  谷歌公司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6.35美元,预期6.53美元;三季度营收增长20%、至165.2亿美元;扣除TAC收入为131.7亿美元,预期131.9亿美元。三季度资本支出24.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5.8亿美元。谷歌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6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7.5亿美元增长20%;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7亿美元下滑5%。谷歌财报不及预期,盘后股价大跌逾5%。

  高盛集团第三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不过周四股价仍下跌了2.63%。

  制药商雅培生命表示,考虑到新的美国税务规则调整,董事会建议股东在之后的表决中对拟议中收购都柏林夏尔制药公司的交易投下反对票。雅培制药股价跌3.17%;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夏尔制药,股价大跌11.89%——该股周三时候已经有22.16%的跌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