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局: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图正在制定

2014年10月20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路线图有望在年底完成并公布。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表示,抑制化石能源的消费是未来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目标之一;将采取更为积极的政策和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包括开展大型可再生能源基地和远距离输电线路的建设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10月20日于哥本哈根举行的全球绿色发展论坛(Global Green Growth Forum 2014)上透露,为了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图研究正在进行当中,为制定中长期能源转型发展目标提供支撑。

  参与路线图制定的一位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该路线图有望今年年底完成并公布,并且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目标设定了一个比较高的比例。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