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毅中:中国制造业如何转型

2014年10月25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国情是发展高端制造业的同时,也要使中低端优化升级,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关键要掌握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0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副主任、中国工经联会长、国家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中国的制造业总体上仍然处在中低端,既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行业和领域,也有落后的甚至完全人工作业的小矿山小作坊。在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先进制造业的同时,也要花力气化解、淘汰落后产能。

  李毅中是在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财新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JIC投资论坛做出上述表述的。JIC投资论坛主题为聚焦高端制造业在中国及全球经济背景下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JIC投资论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