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两货轮被墨西哥海关扣留 近50名船员滞留近半年

2014年10月27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事件暴露了中国船东经验不足,风险意识薄弱,在没有查实海外贸易商信誉及实力的情况下贸然揽活,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身风险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据航运界网10月26日报道,福州佳信船务有限公司(佳信船务)和山东陆洋集团(陆洋集团)的两艘散货船共近50名船员已被墨西哥海关以货物非法为由扣留近半年。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由于长时间无法上陆,缺乏良好的生活与医疗条件,两艘船上的部分船员已经出现了牙龈发炎、眼睛疼痛等身体不适症状,货轮本身也因长时间没有航行,船体上长满了海底生物、多个海底阀门堵塞,航行能力愈来愈难以保证。佳信船务和陆洋集团已向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求助,该事件仍有待进一步的协商处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