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市公司利空消息一览

2014年10月28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停牌五个月重组仍告吹 索芙特“转战”再融资】

  已停牌5个月的索芙特将再度延迟复牌。公司今日公告,由于同交易对象的协商没有结果,收到了对方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函,正式宣告本次重组的“死刑”。然而,公司在试图为“没有结果”的长期停牌做一些挽回颜面的努力。在终止重组后,公司旋即又开始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

  【建峰化工前9月亏损近2.8亿】

  建峰化工10月27日晚间公布了2014年三季报,1-9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84亿元,同比下降6.42%;实现净利润为-2.76亿元,每股收益-0.4615元。

  【海南瑞泽前三季净利降近六成受原材料大涨拖累】

  海南瑞泽(002596)27日晚间公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5亿元,同比增长3.56%;净利润1628.29万元,同比下降57.76%;基本每股收益0.080元/股。

  2014年度预计净利润2,134.53万元至3,880.97万元区间,同比变动-45.00%至0.00%。公司称,业绩变动由于:1、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有小幅增加,但由于生产所需的河沙、碎石等原材料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以及人工成本的上升,压缩了产品的毛利水平。2、公司期间费用较去年有所增加。3、公司债券计提利息对公司的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川投能源证实副总经理谢洪先接受调查】

  川投能源(600674)今日证实公司副总经理谢洪先被查,与媒体报道情况属实。

  公告显示,10月25日川投能源从有关方面获悉,谢洪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同日四川省纪委发布公告,宣布了谢洪先被查的消息。据公开资料显示,谢洪先曾担任川投能源公司证券事务管理部经理、总经理助理,目前除副总经理外,还担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此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还曾发布消息称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赵德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赵德胜同时兼任川投能源副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

  【丧失子公司控制权引发营收下降 大元股份可能面临退市风险警示】  

  据报道,由于失去了对子公司嘉兴中宝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的控制权,嘉兴中宝将不再纳入大元股份合并报表范围,大元股份存在2015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大元股份股票可能在2015年年报披露后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为了应对这一风险,大元股份拟在上海自贸区和香港设立子公司,开展国际国内贸易业务。

  【重庆百货凯瑞商都租约到期暂停营业 中期利润占比超10%】

  重庆百货10月28日公告,公司所属新世纪百货凯瑞商都1至7楼(百货业态)物业租赁合同将于2014年10月31日到期,由于该物业产权结构复杂,业主数量众多,公司未能就续租事宜达成一致,公司决定自2014年10月27日起对凯瑞商都暂停营业。

  新世纪百货凯瑞商都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商业黄金地带,尽管其营业收入在公司中的占比不足4%,但利润占比却超过10%,是重庆百货盈利能力最强的门店之一。公司表示,本次暂停营业将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此外,重庆百货同日公告称,公司将出资15000万元、占比50%股份,设立小贷公司;将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40%,与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和重庆商社投资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深华新终止12亿广安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项目协议】

  深华新(000010)10月27日晚间公告,经公司与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友好协商,决定终止《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项目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公司称,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项目投入资金大,回款周期长。公司就工程回收款的安全,与园区管委会多次协商,双方在保证资金安全的质押物安排上意见不一致,因此单项工程合同始终没有签订。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框架协议。

  【马应龙:尚未就武汉新兴产业基金合作签正式协议】

  马应龙(600993)10月2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针对公司签约武汉战略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的报道,公司称,前期就武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合作事宜与相关方面进行了初步磋商,正在商讨具体合作方案,目前尚未签署任何正式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兰生股份否认资产注入报道 前三季度降收不降利】

  兰生股份(600826)10月2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不存在媒体报道“上海外服公司拟注入兰生股份”的情况,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东浩兰生集团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筹划上述报道所涉及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0月28日复牌。

  【管理性费用增加 丰东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降逾五成】

  丰东股份(002530)27日晚间公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0.47%;净利润1708.16万元,同比下降51.52%;基本每股收益0.064元/股。

  公司称,净利润下降主要系本期人工及经营管理性费用增加、合营公司净利润减少所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