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新股今日登陆创业板

2014年10月30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郭翔 钟恬 10月30日,3只新股在深市创业板交易,包括九强生物(300406)、地尔汉宇(300403)和科隆精化(300405)。其中,九强生物基本面较为突出,发行市盈率仅为10.07倍,发行阶段受到市场的关注和追捧,预计上市后表现也将不俗,受到资金追捧的概率较大。

  

  九强生物:公司是一家以生化诊断试剂(“金斯尔”品牌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成长型企业,拥有与国际基本同步发展的系列产品。公司注册在北京中关村,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以体外诊断仪器和试剂为主,在国内生化诊断试剂市场长期处于龙头地位。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3元、1.90元和2.36元,发行价14.3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8.78倍、7.54倍和6.04倍。

  

  地尔汉宇:公司是我国家用电器排水泵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高效节能家用电器排水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家用电器排水泵、洗碗机用洗涤循环泵和少量气泡泵、进水阀、水洗机、迷你洗衣机等相关产品。其中,家用电器排水泵为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洗衣机、洗碗机等家用电器的核心零部件,其质量稳定性和节能效率是洗衣机和洗碗机的整体质量和节能降耗的重要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全面摊薄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7元、1.30元和1.55元,发行价为19.3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8.04倍、14.85倍。

  

  科隆精化:公司主要从事环氧乙烷衍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聚醚单体、聚羧酸减水剂、晶硅切割液等,公司的聚羧酸减水剂国内市占率在6%左右。2013年,公司聚醚单体和聚羧酸减水剂分别占公司收入的53%、42%,是公司收入、利润主要来源。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已拥有专利133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20项、境外发明专利5项。公司主要技术创新点包括铝漆包线代替铜漆包线技术及线圈塑封技术、叶轮启动机构技术和水冷技术,这些技术创新均已获得专利。海通证券预计科公司2014年~2016年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79元、0.98元、1.33元,给予2014年25~30动态市盈率。(郭翔 钟恬)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