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0月31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4年10月31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泰化学子公司设富丽震纶公司建200万锭纺纱项目

  中泰化学(002092)31日晚间公告,2014年10月31日,公司接到参股子公司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通知,新疆富丽达根据产业链布局,近日与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富丽震纶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其中新疆富丽达持股51%,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持股49%。富丽震纶公司规划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200万锭纺纱项目,主要生产混纺纱、特种纱等,一期100万锭纺纱项目计划于2016年建成。

  中泰化学表示,新疆富丽达控股子公司富丽震纶公司100万锭纺纱项目与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130万锭纺纱项目建成投产后,可进一步提高新疆富丽达粘胶纤维产品的就地转化率,有助于完善其产业链及增强盈利能力。

 

  智光电气投资供用电领域 出资4750万设智光电服

  智光电气(002169)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与广州智光电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广东智光用电服务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5,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4,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5%;智光电机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

  智光电气表示,此次公司设立控股子公司广东智光用电服务投资有限公司,拟在供用电领域进行规划和投资,可为公司提供新的增长点;同时带动公司供用电控制与自动化及电力信息化系列产品和系统业务的拓展。

 

  信威集团孙公司签6.6亿美元大单 建设俄罗斯无线通信网络项目

  信威集团(600485)10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重庆信威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北极星精灵电信有限公司签署用于建设俄罗斯无线通信网络项目的《McWiLL光纤拉远基站系统设备买卖合同》及《McWiLL核心网设备买卖合同》,两份合同销售金额共计约6.62亿美元。

  北极星向重庆信威购买McWiLL光纤拉远基站系统设备、McWiLL核心网设备,总价值分别为540,630,720.00美元、121,399,494.00美元,货物型号、数量由北极星以订单形式确定。

  公司表示,如果上述两份合同顺利履行,将使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大幅增加。此外,合同的履行,有利于公司海外项目的进一步开拓。

 

  牧原股份设立三家子公司 扩大生产规模

  牧原股份(002714)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分别出资2,000万元在开封市杞县、通许县,驻马店市正阳县设立杞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正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牧原股份表示,随着公司养殖规模的扩大和经营实力的不断提升,公司将进一步打造集饲料加工、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为一体的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生猪产业链。在杞县、通许、正阳等地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推广大规模一体化饲养模式,获取规模经济效益。成立全资子公司,由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生猪产业化项目的建设、运营,有利于业务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效益最大化。

 

  爱施德出资1000万前海设子公司 开展移动转售业务

  爱施德(002416)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在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优友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爱施德表示,成立优友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是为了适应多元化市场格局,进一步开展移动转售业务,满足多元化移动通信业务发展要求的需要,符合公司O2O发展战略和长远计划。公司借此可以更好的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打造公司的品牌优势,从而扩大公司在移动通信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众信旅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政许可获证监会受理

  众信旅游(002707)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我公司提交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公司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奥拓电子50万美元美国设公司 推进国际化进程

  奥拓电子(002587)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奥拓电子(香港)有限公司已完成其全资子公司奥拓电子(美国)有限责任公司在美国的登记注册,公司名称为AOTO ELECTRONICS(US) LLC,注册资本为50万美元。

  奥拓电子表示,设立美国奥拓,将有利于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加快建设辐射北美地区的营销服务中心,提高当地技术、产品、服务响应速度,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吸引国际高端人才,进一步推动海外业务的持续增长,拓宽公司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中超电缆子公司科耐特和中超新材获批在新三板挂牌

  中超电缆(002471)31日晚间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科耐特电缆附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南京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同意挂牌的函。同意科耐特股票、中超新材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目前科耐特、中超新材正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挂牌手续。

  截至目前,公司持有科耐特48,000,000股,占其总股本的60%;持有中超新材72,000,000股,占其总股本的80%。科耐特和中超新材的具体挂牌时间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的规定确定。

 

  金固股份非公开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金固股份(002488)31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发审委于2014年10月31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贝因美控股股东一年累计增持153万股

  贝因美(002570)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0月3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于2013年10月31日首次增持后的12个月内通过深交所系统累计增持公司1,525,541股股票,其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953,463股,资本公积转增572,078股,增持比例达总股本的0.15%。至此,贝因美集团已完成增持计划。

  此前,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贝因美集团拟增持公司股份。贝因美集团计划自首次增持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本次增持完成后,贝因美集团持有公司410,624,942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0.16%。

 

  招商证券拟发行不超55亿公司债

  招商证券(600999)10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55亿元公司债,且不超过发行前最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40%,可一次或分次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公司债券期限为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票面利率为固定利率,具体的债券票面利率及其支付方式由公司与主承销商根据发行情况共同协商确定。

 

  澳洋科技6000万向子公司出售特种纤维公司60%股权

  澳洋科技(002172)31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所持有的玛纳斯特种纤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澳特纤)60%股权出售给控股子公司玛纳斯澳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后,新澳特纤成为玛纳斯澳洋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减少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整合资源,玛纳斯澳洋将按照《公司法》等有关规定,吸收合并新澳特纤。

  交易双方以评估价格为基础,双方协商一致确定转让总价款为6,000万元,出售款项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平潭发展签平潭中福关贸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平潭发展(000592)10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台湾关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旗下子公司——贸鸿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就整合开发平潭保税物流园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平潭中福关贸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贸鸿公司为台湾关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关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地区提供B2B及B2G云端加值服务的大型台湾上市公司,在通关自动化、流通供应链、电子金融及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具备较强的影响力和产业经验,并有着良好的系统运营服务能力。

  根据协议,双方希望借助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独特地理区位及政策的优势,召集双方均认可的合作伙伴共同出资设立保税仓储物流园区经营管理公司,各方出资比例等具体事宜另行协商,共同合作开发平潭综合实验区保税物流园区,使此物流园区成为两岸货物往来的便利通道。依可行性调研案之建议,进行规划保税物流园区优先争取经营项目,在园区围网内可设立一般监管仓、快件专区、跨境电商和智慧电商专区、各类保税区、进出口商品加工区、免税店及商品展销中心等。藉助双方在两岸所在地业务经营的优势,引进两岸大型物流商、供应链通路渠道及跨境电商落地平潭保税物流园区,操作两岸货物交易、运输、储存、中转、分拨配送、加工及展销等事宜。

 

  太安堂8000万增资子公司抚松太安堂和金麒麟投资

  太安堂(002433)3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以现金5,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抚松太安堂长白山人参产业园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1,000万元增加注册资本、4,0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公司以现金3,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金麒麟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600万元增加注册资本、2,4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增资后,抚松太安堂的注册资本由6,000万元增加至7,000万元;金麒麟投资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1,600万元。

 

  福建南纺莆田大蚶山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福建南纺(600483)10月31日晚间公告称,由公司全资子公司福能新能源出资设立的福能埭头(莆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福建省发改委出具的《关于莆田大蚶山风电场项目核准的复函》,同意建设 “莆田大蚶山风电场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9483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

  根据批复,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8万千瓦,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4台2MW级风力发电机组、1座220kV升压变电站。项目建设工期1年。

  公告同时称,国家能源局已将该项目列入“十二五”第三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

 

  黑牛食品非公开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黑牛食品(002387)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0月3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金达威取得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

  金达威(002626)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取得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

  金达威表示,由于产能的释放需要一个过程,产品的市场开发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且品牌的建设及被消费者接受需要一个过程,该证书的取得不会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明显影响。

 

  华贸物流2亿控股德祥物流等四公司 拓展进口仓储分拨业务

  华贸物流(603128)31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收购上海德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上海德祥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德祥船务有限公司、上海德祥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各65%股权,并间接控股上述公司的子公司上海德祥物流营销有限公司和上海德祥国际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共2.05亿元。

  公司拟收购股权的目标公司由四家公司以及两家全资附属公司组成,持有海关总署批准的上海海关监管场所注册登记证书,为上海地区仅有的具备进口仓储分拨特许经营资质的六家公司之一,且连续多年在上海口岸进口分拨排名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在该业态中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优势。2013 年度汇总营业收入2.55 亿元、净利润2416.89万元;期末汇总总资产2.05 亿元、净资产1.64 亿元。

  华贸物流指出,公司至今尚未获得开展进口仓储分拨这项业务的仓储特许经营资质。本次收购完成后,意味着公司以跨境物流为核心,进入了这一新的市场领域,在完善跨境综合物流服务能力的同时,与公司已有的业务资源开展整合,进一步做大这项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判断,随着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和上海自由贸易规模的扩大,以及跨境电商快件海关集中监管政策的落地,跨境散小货件的物流规模将持续快速增长,该业务的市场前景广阔。凭借目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公司整合跨境电商产业的物流规划,本次收购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司尔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司尔特(002538)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0月30日收到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安徽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时间为2014年7月2日,有效期三年。

  司尔特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连续三年内可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该税收优惠政策不影响公司此前发布的经营业绩的财务数据。

 

  通化金马洲际油气定增获证监会通过

  通化金马(000766)、洲际油气(600759)10月31日晚间公告,10月31日,证监会发审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国投电力川投能源旗下锦屏二级水电站7#机组正式运行

  国投电力(600886)、川投能源(600674)10月31日晚间公告,根据国投电力控股子公司、川投能源持股48%的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报告,雅砻江流域梯级开发项目锦屏二级水电站7#机组于2014年10月31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投入正式运行。

  据介绍,锦屏二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雅砻江干流锦屏大河湾上,是雅砻江卡拉至江口河段五级开发的第二座梯级电站。锦屏二级水电站共安装8台6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80万千瓦,截至目前已投产420万千瓦,预计2015年竣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