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回力鞋:老字号的重生

2014年11月01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追赶外资高端运动品牌,并将与其在一二三线城市全面交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亮 记者 包志明)2008年, 由《魔戒三部曲》成名的著名英国影星奥兰多.布鲁姆穿中国回力鞋的照片,引发了欧洲一股复古风潮,并迅速回流国内。这个有87年历史的上海老字号品牌,销量从2009年开始不断翻番,由2008年的不足1.5亿元迅速攀升至2013年的6.1亿元。而到2020年,回力的总销量目标是30亿元。

  事实上,近年来上海老字号品牌的生存境况不容乐观。由于缺乏时尚的设计理念与研发投入,许多上海老品牌已陷入困境。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回力鞋业)党委书记兼执行董事桂成钢坦承,2008年之前,回力鞋业的销量也很一般。“意外的因素使得回力鞋业获得了老品牌中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是光凭这种热潮所带来的销量增长是很难持续的,回力鞋业现在也在不断增加研发投入,让新产品在时尚、功能和质量上更迎合潮流,使回力品牌的价值得到提升。”桂成钢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