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紫金矿业约4.8亿收购刚果金科卢韦齐铜矿

2014年11月03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紫金矿业(601899)11月3日晚间公告,将投资约4.8亿元收购刚果(金)科卢韦齐铜矿。

  11月3日,紫金矿业、紫金矿业下属全资子公司金城矿业与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友钴业”)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约定由紫金矿业指定金城矿业作为买方,出资收购华友钴业持有的姆索诺伊矿业51%的股权,以及华友钴业为姆索诺伊矿业提供的股东贷款中的400万美元和华友钴业已支付的项目入门费中的318.75万美元,收购价款合计7791.6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918.77万元)。

  姆索诺伊矿业为一家在刚果金设立的公司,其主要资产为拥有刚果金科卢韦齐铜矿项目,该项目处于可行性研究和设计阶段,尚未实现商业化生产。收购完成后,姆索诺伊矿业的股权结构为:金城矿业持有51%股权,华友钴业持有21%股权,刚果矿业总公司吉卡明持有28%股权。

  科卢韦齐铜矿位于刚果(金)加丹加省的科卢韦齐市西南郊区,项目位于赞比亚—刚果(金)铜(钴)成矿带,该成矿带斜贯于赞比亚、刚果(金)南部,为世界第三大铜矿带。该项目属中高品位、中大规模、埋深较浅的铜矿床,适用露天开采。

  紫金矿业称,此次收购的铜矿项目规模适中,项目开采条件较好,风险可控,不仅有效增加公司资源储备,项目投产后可以向紫金铜业20万吨铜冶炼项目提供原料,此次收购亦使公司有机会参与非洲矿产资源的开发,有助于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

  紫金矿业同时披露了10月份实施H股回购情况。公司于10月份仅进行一次H股回购,回购数量为2287.6万股,支付金额为4418.18万港元(不含佣金等费用),占公司H股股份总数的0.3916%,占公司股份总数(A+H)的0.1057%。

  从2014年9月15日(首次实施)至2014年10月底,公司合计回购H股数量为4084.8万股,占公司H股股份总数的0.6992%,占公司股份总数(A+H)的0.1887%,支付总金额为7922.282万港元(不含佣金等费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