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1月5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4年11月05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赛为智能联合中标深圳智慧路边停车系统工程  

  赛为智能(300044)11月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发出的中标通知书,通知公司和深圳市凯达尔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深圳市智慧路边停车管理信息系统工程 ”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8474.96万元。

  目前,公司尚未就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另外,联合体内部暂未就各联合体分担的项目具体金额进行约定。项目履行将对公司2014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深圳市智慧路边停车管理信息系统工程”项目主要包含车位检测器、道路无线通讯设备、手持 PDA 机、视频监控设备、网络设备、服务器、云计算管理系统等设备的采购及系统集成服务。据联合体协议书,赛为智能负责项目的“总监控中心”的部分建设,主要包括服务器及存储等;负责“监控分中心”及“通信链路”的建设。

 

  锦龙股份拟募资35亿拓展金融业 大股东认购过半  

  锦龙股份(000712)11月5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35亿元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以增强资金实力,继续向金融领域拓展。公司股票11月6日开市起复牌。

  锦龙股份此次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2.14亿股股票,非公开发行价格不低于16.35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首先用于偿还公司借款17.36亿元,剩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新世纪承诺以现金方式认购,认购金额不超过17.5亿元,且认购比例不低于此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股份总数的50%。假设此次非公开发行最终发行2.14亿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新世纪将合计持有公司55511.13万股股份,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50.0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自然人杨志茂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4年,锦龙股份剥离了原自来水业务,继续实施向金融业务拓展的发展战略,并已形成了以证券业务为主的经营格局。除控股中山证券66.07%股权、参股东莞证券40%股权外,还参股华联期货3%股权、清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1%股权、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77%股权、清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06%股权。未来公司也有意继续把握金融业务领域投资机会。

  但目前公司的资本实力与公司的发展战略相比仍有不足。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母公司口径资产合计43.95亿元,负债20.45亿元,其中长期借款17.36亿元,应付债券2.97亿元。2014年1-9月,公司支付财务费用1.08亿元(母公司口径),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造成不利影响。

  锦龙股份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大幅降低公司借款和财务风险,增加公司的自有资金;公司将把握市场机会,继续向金融业进行拓展,但目前尚无具体的整合计划。

 

  澳洋顺昌LED一期项目建成 产品毛利率约40%  

  澳洋顺昌(002245)11月5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 “LED 外延片及芯片产业化项目(一期)(简称“LED一期项目”)”已建设完成,该项目全部30台主要设备MOCVD及配套设备全部到位,已完成安装调试,设备实际产能比设计产能有超过15%的提高。

  LED一期项目建设期为30个月,从2012年7月至2014年12月,设计产能为年生产LED外延片及芯片180万片(折合2吋片)。公司目前已形成约200万片/年的外延片及芯片产能(折合2吋片),产能利用率接近100%,产品1-9月的平均销售毛利率约为40%。

  另外,公司已于2014年下半年启动了LED 外延片及芯片产业化项目(二期)建设,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

 

  河池化工出售国海证券700.5万股 获益5500万  

  河池化工(000953)11月5日晚间公告,11月5日,公司出售国海证券股票700.5万股,成交总额为7215.15万元,此次出售后,公司尚持有国海证券股票694.5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0.3%。

  经公司初步测算,此次出售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5500万元,获得资金将用于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科华恒盛拟牵手中经云 新型数据中心领域展开合作  

  科华恒盛(002335)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经云”)签署《关于参与国家信息中心新一代节能、安全、长寿命数据中心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新型数据中心领域展开广泛且深入的战略合作。

  中经云是国家信息中心参股子公司,也是光磁混合安全存储领域的技术先行者,拥有一流的科研团队和多项核心专利,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并受国家信息中心委托,承担新一代绿色、安全、长寿命数据中心相关技术研发、示范和推广工作。

  据协议,双方同意在光磁融合存储体系架构、数据保护技术、数据分析技术、安全传输技术、冷数据管理和快速检索、存储协议与集群技术、数据中心综合节能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并积极推进以上技术在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应用及推广。

  科华恒盛(或其指定的关联主体)拟出资750万元,最终拥有中经云10%的股权。此外,中经云在合理市场价格区间内或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吸收科华恒盛参与数据中心项目深化设计等,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吸收科华恒盛参与中经云的其他类似项目建设。

  同日,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中卫市银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宁夏汉南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暂定名)。拟定注册资本为4,500万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050万元,占注册资本90%;中卫市银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出资450万元,占注册资本10%。

  公司表示,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拓展公司产业链,培育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符合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战略。

 

  浪潮信息下属公司设子公司 拓展郑州市场  

  浪潮信息(000977)11月5日晚间公告,山东英信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子公司济南东方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适应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拟由山东英信出资25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郑州云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郑州云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0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拟定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

  浪潮信息表示,山东英信投资设立郑州云海,并将其作为公司研发、售后服务分中心,可利用当地优越的地理位置及便利的交通等优势,同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当地市场,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骅威股份参股成奕君兴传媒 布局手机应用商店  

  骅威股份(002502)11月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贾成、邓媛、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第一波”,公司持有其20%股权)签订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以600万元对深圳市成奕君兴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成奕君兴”)增资,认购成奕君兴传媒12.5万元的出资额。增资扩股完成后,成奕君兴注册资本变更为125万元,骅威股份司持有成奕君兴传媒12.5万元出资额,占成奕君兴10%的股权。

  成奕君兴主营业务为移动互联网广告运营、应用商店的研发与运营,盈利模式是基于广告SDK获取用户,通过软件弹出窗口等宣传方式引导广告用户安装其自身产品“好用助手”,“好用助手”产生的收益用于通过广告SDK以获取更多新用户,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成奕君兴资产总额为528.99万元,所有者权益为509.35万元;成奕君兴今年前9个月营收为8.08万元,净利润亏损190.65万元。

  骅威股份表示,手机应用商店是互联网文化产业重要的一环。根据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手机应用商店是公司未来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公司深度布局于互联网文化产业,已持有第一波20%的股权,正继续收购其剩余80%股权,并将持续推出具有影响力的游戏产品;公司通过投资成奕君兴,实现了在手机发行与运营领域的布局,并能将手游开发、运营、以及终端推广有效结合起来,对公司在文化产业的整合,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上海电力携手上海欣弗 2.7亿建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电力(600021)11月5日晚间公布了新能源项目进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拟与上海欣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投资建设内蒙古察右中旗光伏发电项目。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库伦苏木境内,规划建设容量200兆瓦,本期建设规模30兆瓦,由上电新能源与上海欣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按照75%:25%股权比例共同投资,工程动态投资约2.7亿元。

  此外,上海电力全资子公司上电新能源投资建设的江苏苏新光伏发电项目,于近期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上电新能源持有75%股权。项目装机容量为9.8兆瓦。项目预计首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1101小时,年平均发电量约为1142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享受江苏省光伏上网补贴电价1.25元/千瓦时。

 

  惠博普中标1.22亿哈萨克斯坦石油脱硫项目  

  惠博普(002554)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11月5日收到KERNEU LIMITED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及确认函,确认公司为哈萨克斯坦阿特劳普拉文油田石油伴生气脱硫设备建设项目的中标单位,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988.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

  2014 年9月,公司陆续中标中石油伊拉克哈法亚油田三期多通阀项目、巴基斯坦联合能源有限公司测试分离器项目以及北布扎奇油田多相泵项目,合同金额共计约人民币1.05亿元。此次再次中标阿特劳普拉文油田石油伴生气脱硫设备建设项目,使得公司近两个月内在中东、中亚地区累计中标金额达到2.2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3.86%。

 

  九州通拟4.5亿参与筹备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九州通(600998)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起筹备设立武汉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货币出资14.7亿元,占比49%;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货币出资10.8亿元,占比36%;九州通拟货币出资4.5亿元,占比15%。筹建工作由三方共同参与,其中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接受筹建各方委托,负责成立筹备组,起草金融租赁公司章程、办理注册登记等事宜。

  九州通表示,从事金融租赁业的投资,进一步拓展了公司业务领域,有利于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同时能够促进公司现有医药物流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