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鄂尔多斯拟向实控人18.75亿购买电冶公司13.2%股权

2014年11月06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鄂尔多斯(600295)11月6日晚间公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鄂尔多斯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冶公司”)13.2%股权,提升对电冶公司持股比例。

  电冶公司13.2%股权评估预估值18.75亿元,非公开发行价格7.78元/股,据此计算,此次重组上市公司新增股份约2.41亿股。公司股票11月7日复牌。

  为提高重组效率,增强重组后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鄂尔多斯计划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交易总金额的25%。配套融资的发行价格不低于6.99元/股。

  电冶公司注册资本80亿元,主要产品包括煤炭、电力、硅铁、硅锰、电石等。电冶公司自产煤炭经洗选后将精煤对外出售,剩余的中煤、煤矸石等供自有电厂发电;电厂所产电力基本全部用于公司下游冶金、化工产业链。2014年1-8月,电冶公司营业收入83.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5亿元。

  以2014年8月31日为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的账面净资产(未经审计)为17.73亿元,预估值为18.75亿元,预估增值1.03亿元,增值率为5.79%。

  鄂尔多斯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获得电冶公司13.2%股份,对电冶公司的持股比例由60%上升到73.2%,此次交易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对电冶公司的控制,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主营业务能力,提高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