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系统发现病毒 已藏匿数月

2014年11月07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病毒的感染源来自中国一家叫做“麦芽地”的苹果用户论坛,搭载OS X系统的Mac笔记本电脑和iOS系统的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都是病毒攻击对象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美国加州的一家名叫Palo Alto Networks的网络安全软件商近日在一个中国网络论坛发现了一款针对苹果产品的恶意软件“WireLurker”。搭载OS X系统的Mac笔记本电脑和iOS系统的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都是其攻击对象。

  WireLurker的传播方式,是通过将隐藏了恶意代码的程序上传至网络上的应用平台,使用苹果操作系统的用户在下载运行了这些程序后就会感染病毒,而每当用户将其他iOS系统终端通过USB连接至计算机,该终端也会被感染。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