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1月10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4年11月10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盛运股份遭实际控制人减持800万股  

  盛运股份(300090)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开晓胜的告知函,开晓胜因个人理财安排的需要,分别于2014年11月7日、11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

  上述减持后,开晓胜持有公司22.35%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万安科技大股东增持30万股 半年内拟增持不超2%  

  万安科技(002590)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万安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11月10日,万安集团增持公司股份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5%。此次增持后持有公司股份108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41%。

  根据增持计划,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并根据有关规定以及市场情况,万安集团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在内),总股数不低于300,000股。

 

  金固股份签订4台EPS设备销售意向书  

  金固股份(002488)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分别与佛山市南海区嘉广隆不锈钢有限公司、佛山市粤富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各签订了2台EPS设备的购销意向书,合计共4台EPS设备。该意向书的签订意味着市场对公司EPS设备的认可。

  金固股份称,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后,双方将另行签订正式的设备采购合同。

  金利华电旧窑炉及旧成型生产线停产  

  金利华电(300069)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生产半成品玻璃件旧的窑炉及成型生产线已达使用年限。因此,决定自11月10日起对公司旧的窑炉及成型生产线停止使用。此次停产后,公司还有一座全新的窑炉和两条成型生产线在产,能够满足公司现有市场需求,不会对公司正常销售造成影响。

  金利华电称,未来将根据公司实际市场需求再择机改造。

 

  国新能源下属公司签5.8亿LNG项目框架协议  

  国新能源(600617)11月10日晚间公告,11月10日,公司下属公司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简称“山西天然气”)与山西省祁县政府(简称“祁县政府”)签署了《LNG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协议,山西天然气投资建设祁县LNG工厂建设及部分加气(液)站整合(含新建)项目 ,预计投资总额为5.8亿元,LNG工厂建设工期为24个月,部分加气站资源整合(含新建)时间自开始整合起计8个月。

  其中,山西天然气及其下属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日处理50万立方米LNG工厂,以满足祁县市场对LNG的需求。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工业产值6亿元,可增加就业岗位100个;投资8000万元对符合甲方规划的部分加气(液)站项目进行资源整合(含新建),预计年销售额可达3亿元。

  祁县LNG工厂建设所需的120亩土地及准备整合(含新建)的加气(液)站土地,由祁县政府协调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依法办理规划调整、建设用地预审、批次报批等手续。山西天然气通过招、拍、挂等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证。

  国新能源表示,上述合同履行有利于公司燃气产业链的延伸,终端市场的开发以及产品附加值的提高。

 

  桂东电力出售国海证券股票757万股 获利6888万  

  桂东电力(600310)11月10日晚间公告,11月10日,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出售国海证券(000750)股票757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0.33%,交易金额8349.71 万元。此次出售后,公司尚持有国海证券股票2.36亿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10.23%。

  经公司初步测算,此次出售国海证券 757 万股股票,扣除成本后,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6888万元(未扣除相关税费)。按照减持方案,公司将继续择机减持累计不超过 1亿股(含已减持数)国海证券股票。

 

  浙江永强1亿元加码两家投资合伙企业  

  浙江永强(002489)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继续利用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东方智汇(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东方智盛(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并于11月5日与有限合伙人之一绍兴盛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签订了《出资额转让协议》,受让绍兴盛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的上述有限合伙企业的实缴出资额各5000万元。

  此前公司于10月9日公告,将利用自有资金1亿元分别认缴东方智汇5000万元有限合伙人出资、认缴东方智盛5000万元有限合伙人出资。

  东方智汇、东方智盛认缴出资总额均为15亿元,其中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300万元,经营范围均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以上咨询除经纪)、企业兼并重组。

  浙江永强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保持主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进一步探索更为丰富的盈利与投资模式,预期能够为公司带来相关利益。此次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对公司主营业务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天马精化遭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2000万股  

  天马精化(002453)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苏州天马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减持股份的告知函。11月7日,天马集团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票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

  上述减持后,天马集团持有天马精化股份数量为14842.0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9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徐仁华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天马集团承诺,从此次减持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北生药业拟签署江苏沛县智慧开发区项目 总投资10亿  

  北生药业(600556)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宁市智诚合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智诚合讯”)拟与江苏沛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斐讯通信”)签署《江苏沛县智慧开发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额为10亿元。

  根据协议,智诚合讯作为总包方参与未来5年(2014-2018 年)由江苏沛县经济开发区财政投资建设的沛县智慧开发区项目建设和融资,智诚合讯在沛县成立全资项目公司作为沛县慧谷科技创业园项目的运作主体,专门负责项目的实施。项目范围涵盖沛县经济开发区智慧云计算产业园项目的总体规划设计、公共数据中心、智慧园区等,以及与智慧城市具体项目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

  洽洽食品控股股东完成增持 累计增持56万股  

  洽洽食品(002557)11月10日晚间公告,11月10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合肥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截至2014年11月9日,其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6.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累计增持均价16.16元/股,此次增持计划结束。

  根据增持计划,华泰集团于2014年5月9日通过二级市场首次增持了公司股份32.8966万股,成交均价16.14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7%。华泰集团计划自首次增持之日起算不超过六个月,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含首次已增持股份在内,增持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此次增持计划完成后,华泰集团现共持有公司股份16533.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2%。

 

  万丰奥威9600万收购宁波达克罗100%股权  

  万丰奥威(002085)11月10日晚间公告,11月10日,公司与蒋佳宏、张秀珍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就全资子公司上海达克罗涂复工业有限公司收购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达克罗涂复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相关事项达成一致。上海达克罗拟以现金方式出资9600万元进行此次收购。

  宁波达克罗注册资本238万元,主要从事达克罗涂覆领域的涂覆加工及销售业务。达克罗涂履属于表面涂覆处理行业下的特种涂层行业,细分属于达克罗涂覆行业。达克罗涂覆行业是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与倡导的健康、环保、绿色的新材料与新工艺行业。宁波达克罗目前已经通过了北美通用、上汽集团、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的涂覆认可,成为前述公司批准和认可的表面环保涂复处理供应商。

  万丰奥威表示,收购宁波达克罗,是公司继2013年12月收购上海达克涂复工业有限公司后,公司从汽车零部件产业向环保新材料、新工艺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的巩固提升,是公司涂复产业战略布局打造的重要一步。此次收购有利于解决长三角地带无铬达克罗工艺配套的潜在无序竞争,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话语权,有利于促进公司涂覆产业长期战略的早日实现。

 

  通达动力终止与南京华雷电子工程研究所合作  

  通达动力(002576)11月10日晚间公告,自公司与南京华雷电子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后,公司与合作方就具体项目合作和股权合作方式进行了多次深入的谈判,但未能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也未能签署正式合作协议。经审慎研究,公司与华雷电子决定终止《合作意向书》项下的合作事宜。

  此前于3月10日公司与华雷电子签订《合作意向书》,公司于3月12日发布了《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合作意向书的公告》,后根据信披规则要求,需对公告信息披露补充,于3月14日发布了《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南京华雷电子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的补充公告》。

  通达动力称,该《合作意向书》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产生影响。

 

  雅戈尔拟吸并全资子公司服装控股

  雅戈尔(600177)11月10日晚间公告,为理顺股权关系,降低运营成本,公司拟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雅戈尔服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服装控股”)。合并完成后公司存续经营,服装控股独立法人资格注销。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服装控股总资产84.65亿元,净资产40.47亿元,2014年1-9月和2013年营收分别为31.03亿元和45.93亿元,净利润为4.66亿元和6.48亿元。合并完成后,服装控股的所有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固定资产、流动资产等财产合并入上市公司;服装控股的负债及应当承担的其它义务由上市公司承担。

  雅戈尔表示,服装控股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已按100%比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因此此次吸收合并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实质性影响。

 

  聚光科技遭股东RICH GOAL减持490万股  

  聚光科技(300203)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RICH GOAL HOLDINGS LIMITED减持股份的告知函。RICH GOAL累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90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1.1%。

  上述减持变动后,RICH GOAL仍持有3684.41万股聚光科技,占公司总股本的8.28%,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中航电测牵头承担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获立项  

  中航电测(300114)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通知,由公司牵头承担,联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家单位申报的“高精度扫描激光测振仪开发与应用”项目,经第三方技术咨询、非技术内容评审、综合评议、预算评估、立项公示和综合决策,正式获得科学技术部立项批准,并列入2014年度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组织实施。其中,公司承担该项目任务1,即“高精度扫描激光测振仪工程化及产业化示范”任务。

  中航电测称,上述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获准立项,是公司与科研院所、高校等联合研发战略的具体展现,有利于提升公司研发技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该事项对公司目前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红旗连锁设合资公司 打造移动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  

  红旗连锁(002697)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李顺共同投资设立成都黄果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金额3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10万,占70%股权,李顺出资90万,占30%股权。

  网络公司将依托于红旗连锁近1600家社区门店的优势,利用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专注于以贴近社区用户、方便社区用户、服务社区用户为指导原则,整合公司现有资源并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移动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

  红旗连锁表示,此次投资设立网络公司,进军移动互联网,能够更好的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进一步强化公司商品加服务的核心优势。同时,网络公司的设立,有利于公司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海贝岭2990万出售上海虹日25.5%股权  

  上海贝岭(600171)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虹集团)于11月10日在上海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公司以2990万元将持有的上海虹日国际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虹日)25.5%股权出售给华虹集团。

  上海贝岭董事长赵贵武担任华虹集团副董事长,董事马玉川和监事长李兆明担任华虹集团董事,据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上海贝岭表示,根据发展战略,公司对相关非主业投资进行清理。股权转让后公司将进一步集中资源,发展主业。此次转让该股权的投资收益为458万元。

 

  和邦股份拟建年产1500吨碳纤维生产装置  

  和邦股份(603077)11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在香港与德国某工程公司(根据合同保密条款要求,不予披露)签订合同,公司欲在中国境内投资建设一座工业级碳纤维生产装置,德国工程公司负责为公司就该碳纤维工程提供用于航空、国防、汽车、民用的T800级别碳纤维项目的交钥匙工程,包括PAN聚合装置、前驱体生产装置、碳纤维生产装置以及一揽子技术服务,最终产品质量保证服务。生产规模为1500 吨/年。

  该合同为工业级碳纤维项目前期设计包合同,并不意味碳纤维项目未来将建成抑或公司对项目成功实施的保证。

 

  恒瑞医药注射用环磷酰胺在美国上市销售  

  恒瑞医药(600276)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通知,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环磷酰胺通过美国FDA认证,获准在美国上市销售,规格分别为500mg、1g、2g。公司全权委托美国Sandoz公司在美国市场销售注射用环磷酰胺,并于11月7日在美国市场销售。

  资料显示,注射用环磷酰胺为化疗药物,主要用于成年及儿科患者白血病、淋巴瘤等癌症的治疗。根据 IMS Health 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9月前的12个月内,注射用环磷酰胺在美国的销售总额为4.2亿美元。

  恒瑞医药表示,与Sandoz合作是公司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决策,有望较快增加制剂出口销售额。今后,公司还将优选更多产品与跨国公司开展海外合作。

 

  天宸股份5160万参股骏惟公司 拓展业务领域  

  天宸股份(600620)1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出资5160万元,以增资入股形式,获得上海骏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骏惟公司”)43%的股权。

  此次增资入股将由公司与其他三方共同完成,公司以5160万元作为对骏惟公司的注册资本出资。增资完成后,骏惟公司注册资本由原100万元变更为1.2亿元,其中公司持有其43%的股权。骏惟公司将运用股东投入的资金在软件开发、网络科技等相关领域进行股权投资及其他相关业务等。

  天宸股份表示,增资入股骏惟公司旨在丰富和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拓展除房地产开发以外的业务,提升公司竞争力,增加公司附加值。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