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气候协定牵动新一轮能源改革

2014年11月13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中美双方达成的气候协定,中国到2030年的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要提高到20%左右,而目前这一比例仅占10%左右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美两国元首近日宣布了两国各自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其中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双方均计划继续努力并随时间而提高力度。中美两国决定在来年紧密合作,解决妨碍2015年联合国巴黎气候大会达成一项成功的全球气候协议的重大问题。

  中美气候协定的出台,设定了一个较高的非化石能源占比目标,无疑为中国未来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带来了新的推力。然而目前国内的可再生能源领域,部分地区还存在可再生资源利用率不高的情况,受到政策变动和财政补贴力度的影响很大,投融资和商业化模式仍未明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