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1月13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4年11月13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美邦服饰斥资5亿发起筹建上海首家民营银行

  美邦服饰(002269)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一起作为主发起人筹备设立“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注册资本为35亿元,拟注册地址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司拟投资总额为5.25亿元,持股比例为15%。均瑶集团以现金方式认缴注册资本10.5亿元。

  美邦服饰表示,民营银行的设立承载了推动金融改革的重大使命,有机会作为主发起人参与上海首家民营银行设立是公司发展投资的难得机遇,上海正在大力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金融银行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前景;同时,公司投资设立民营银行有利于优化配置公司的资源,提高未来的资本回报率。

  中工国际安哥拉古印巴农场项目商务合同正式生效

  中工国际(002051)11月13日晚间公告,2014年5月16日,公司收到安哥拉古印巴农场项目的全部预付款。2014年11月13日,安哥拉政府和中国金融机构签署的贷款协议生效,安哥拉古印巴农场项目商务合同正式生效。

  此前于2011年4月18日,中工国际与安哥拉农业、农村发展和渔业部签署了安哥拉古印巴农场项目商务合同,合同金额为7,956.36万美元。

 

  巨龙管业遭股东徐伟星减持4.52%股份

  巨龙管业(002619)11月13日晚间公告,11月13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徐伟星减持股份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徐伟星于11月12日至13日期间共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2%,减持后,徐伟星仍持有公司股票12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徐伟星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广电运通获中国银行9600万元采购合同

  广电运通(002152)11月13日晚间公告,日前,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集中采购中心发出的《关于2014年存取款一体机冠字号模块采购项目采购结果的通知》,确定公司为中国银行“2014年存取款一体机冠字号模块采购项目合同授予供应商”,拟授予合同总金额约0.96亿元。

  广电运通称,公司在收到该通知后将与中国银行下设各分行联系签订合同等事宜,具体采购数量、采购金额及其他供货条款将在合同中予以约定。

 

  锐奇股份控股股东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锐奇股份(300126)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12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吴明厅的《股份减持告知函》。吴明厅于11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9%。

  截至2014年11月12日,吴明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9%,其中1,200万股转让给一致行动人吴晓婷,950万股转让给一致行动人应业火。至此,上述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上述减持后,吴明厅直接持有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下降为26.36%,通过上海瑞浦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4.02%,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40.37%,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吴明厅、上海瑞浦投资有限公司、应媛琳、吴晓依、吴晓婷、应业火作为一致行动人,其所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下降为54.43%。

  招商轮船出售老龄干散货船

  招商轮船(601872)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出售1艘4.34万载重吨老龄干散货船,买方为江门市中新拆船钢铁有限公司,协议总价折合人民币约1028万元。此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干散货船队结构,预计产生2247万元营业外支出。

  此次出售拆解的为大灵便型老龄散货船“明神”轮。该轮载重吨为43396吨,总吨24139,由日本大岛船厂于1993年5月建造完工,目前船龄已经21.5岁。截至2014年10月31日,其帐面资产净值约3229万元。

  华发股份逾6亿上海杨浦区拿地

  华发股份(600325)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华发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经公开竞投,获得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公开挂牌出让的杨浦区定海社区B5-5(大桥街道117街坊)地块。该地块出让面积为7199.8平方米,为居住用地,成交总价为6.07亿元。

 

  宏达高科董事三季报窗口期减持

  宏达高科(002144)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毛志林于9月29日和30日减持宏达高科股票,违反了上市公司在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窗口期买卖股票的规定。毛志林已将减持股票的部分收益上缴公司。

  2014年9月29日和30日,公司董事毛志林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分别减持公司股票9万股和1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20.16元/股和20.10元/股,成交金额总计为201.58万元。公司原预定于2014年10月28日披露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董事毛志林此次减持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宏达高科称,毛志林已于11月11日将本次减持交易中的部分收益20158元上缴给公司,公司已确认收到上述款项。截至公告披露日,毛志林董事持有公司股票85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3%。董事毛志林9月29日和30日的减持行为没有提前获悉公司2014年三季报的财务数据等信息,交易时点无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敏感信息,且公司于2014年10月28日披露的2014年三季报相关数据也在公司前次业绩预告的范围之内,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

  隆鑫通用筹划重大事项 14日起停牌

  隆鑫通用(603766)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1月14日起停牌,公司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事项进展情况。

  中国平安四控股子公司前10月保费收入2743亿

  中国平安(601318)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1至10月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1498.4831亿元、1163.6053亿元、3.523亿元及77.8546亿元。合计约2743.466亿元。

  中国银行优先股获评信用等级AA+

  中国银行(601988)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委托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公司拟于2014年在境内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进行了信用评级。

  根据大公国际评级报告,中国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中国银行优先股的信用等级为AA+。

 

  海宁皮城合资设互联网金融公司

  海宁皮城(002344)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苏健等自然人合作,投资成立海宁中国皮革城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公司认缴额为2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为第一大股东;苏健以及互联网金融公司拟聘请的管理团队认缴额为3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

  海宁皮城表示,公司坚实的皮革产业基础、密集的国内实体网络、庞大的商户和消费者群体以及在专业市场方面的影响力,为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产品挖掘和用户拓展创造了较为良好的客观条件。此次发起设立互联网金融公司,是公司贯彻内涵式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不但有利于公司现有产业链的完善,更能有效促进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行产业升级,拓展公司的盈利空间。

  盛运股份中标8599万元济宁市垃圾焚烧项目

  盛运股份(300090)11月13日晚间公告,11月13日,公司控股子济宁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通知该公司中标济宁市垃圾填埋场垃圾复挖分选焚烧项目1标段工程,建筑面积81.9万吨,中标价格为8599.5万元,占2013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35%。

  盛运股份表示,此次中标的垃圾填埋场垃圾复挖分选焚烧项目主要是对填埋场陈年垃圾进行焚烧,这将为公司在垃圾焚烧领域开辟新的市场,且该项目将对当地土壤修复具有一定的积极效果。此项目合同执行期为5年,根据正常项目进度,因进行上述垃圾焚烧获取的政府补贴收入以及上网电价补贴收入将对济宁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今后5年后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江苏吴中筹划重大事项 14日起停牌

  江苏吴中(600200)11月13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1月14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相关进展。

  风范股份筹划重大事项 14日起停牌

  风范股份(601700)11月13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1月14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重大事项进展情况。

 

  通鼎光电“流量掌厅”客户端累计下载次数2077万次

  通鼎光电(002491)11月13日晚间公告称,近期有很多投资者咨询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瑞翼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流量掌厅”业务的客户端下载情况,公司现将2014年6月至今“流量掌厅”客户端下载情况予以披露。

  截至2014年6月30日,“流量掌厅”客户端累计下载次数为32万次;截至2014年9月30日,“流量掌厅”客户端累计下载次数为1451万次;截至2014年10月31日,“流量掌厅”客户端累计下载次数为1828万次;截至2014年11月12日,“流量掌厅”客户端累计下载次数为2077万次。

  泰亚股份遭林健康减持3.11%股份

  泰亚股份(002517)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林健康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林健康于11月12日通过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1%。

  此次减持的股东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述减持后,林健康持有公司股份8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1%,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长城影视回复问询函 三因素刺激净利大增

  长城影视(002071)1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对深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

  长城影视于11月7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问询函》,该函就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公司进行回复。

  对于问询函提到,“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为5552.83万元,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8489.62万元至21571.23万元,盈利增长幅度较大。请你公司详细说明2014年第四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

  长城影视回复称,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将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是由电视剧生产的特殊性造成的。二是与电视剧的收入确认标准有关。三是公司于2014年7月14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收购上海胜盟广告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浙江光线影视策划有限公司80%股权的议案。

  长城影视称,公司在《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89.62万元至21571.23万元,是相对客观和谨慎的。公司今年能够完成或超额完成上述预计利润目标。

  长城影视并就其它应付款的明细及余额大幅增长的原因回复称,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付款余额较期初余额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新增收购上海胜盟、浙江光线分期支付股权转让价款。

  美晨科技签沂水市政景观配套项目 总投资10亿

  美晨科技(300237)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将与山东省沂水县政府拟就山东省沂水县龙湾新区市政景观配套项目展开合作,并于11月13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该项目位于沂水县县城西部龙湾新区,为沂水县龙湾新区总用地面积1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市政、景观、基础设施及公共事业配套项目建设、开发、运营。项目拟投资总额暂定为10亿元。该项目周期5年。

  美晨科技表示,沂水县龙湾新区市政景观配套项目的正常实施将有助于公司业务的拓展,提高公司的业务承接能力,通过积累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经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通过政府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带动赛石集团其他相关业务发展,全面推进公司的整体发展。该协议的签订预计对公司以后年度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北矿磁材获政府扶持资金1386万

  北矿磁材(600980)11月13日晚间公告,根据安徽颍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发的批复,公司全资子公司北矿磁材(阜阳)有限公司获得政府扶持资金1386.42万元,该笔资金已于近日到账。

  天地源8.1亿苏州市拿地

  天地源(600665)11月13日晚间公告,11月12日,公司下属苏州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竞买方式以8.10亿元的价格,获取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 “苏地2014-G-49号”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该地块位于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向阳河南侧、金长路北侧、珠江路西侧。占地面积约6.97万平方米,为城镇住宅用地。

  羚锐制药诉讼强制收回违约金获受理

  羚锐制药(600285)11月13日晚间公告诉讼进展,公司诉讼通过强制执行程序收回京裕(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京裕投资”)及银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银高投资”)违约金的案件,近日获得信阳市中级法院受理。若通过强制执行程序收回违约金,将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2013年9月,京裕投资及银高投资均未按照《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的约定按时缴纳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股款,构成违约。公司因此向信阳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

  2014年7月,信阳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京裕投资向羚锐制药支付违约金1000万元及部分案件受理费,银高投资向羚锐制药付违约金750.72万元及案件受理费。

  一审判决后,上诉期满,双方当事人均未提起上诉,而京裕投资、银高投资等均未在判决书规定的期限内履行支付义务。

  为此,羚锐制药向信阳市中级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近日,公司收到《执行案件受理通知书》,信阳市中级法院已决定立案。

 

  中远航运子公司参与道达尔中国润滑油业务整合

  中远航运(600428)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简称“广远公司”)将参与道达尔中国润滑油业务整合。

  第一阶段,广远公司拟支付现金24062万元,购买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11.49%股权;第二阶段,广远公司拟以其原持有的埃尔夫润滑油(广州)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埃尔夫”)37%股权作价42285万元,对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项目全部完成后,广远公司将持有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20%股权。该项目尚需经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审批。

  上述交易的背景是,广远公司持有广州埃尔夫37%股权。广州埃尔夫的控股股东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对其在中国地区三家润滑油公司进行整合。这三家润滑油公司分别为广州埃尔夫、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道达尔(天津)工业有限公司。

  此次业务整合以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为主体,整合完成后,广州埃尔夫和道达尔(天津)工业有限公司成为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远航运称,项目阶段一广远公司以现金24062万元投资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预计内部收益率为20.78%,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34年,未来具有较好的投资回报。

  项目阶段二广远公司拟以广州埃尔夫37%的股权增资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该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4659万元,增资时作价42285万元,根据会计准则,需分别作为股权处置及增资处理,预计阶段二完成后,扣除税费等相关费用后可实现投资收益约2.2亿至2.7亿元。

  龙元建设中标4.5亿动迁安置房工程

  龙元建设(600491)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海市崇明县建筑建材业管理所签发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上海崇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陈家镇裕安社区动迁安置房十六期项目施工工程。

  工程地点为崇明县陈家镇裕安中心社区,建筑面积约157771.46平方米,中标价为44932.22万元,中标工期为780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