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计划3年投281亿治理管道

2014年11月16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计划在未来3年内,对运行20年以上的油气管道完善监控系统,运行30年以上的管道逐步替换更新,以新建管线替代旧管线的投入将达122亿元
11月24日,中石化青岛管道爆炸事故搜救现场。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石化方面近日披露,截至今年10月底,已下达资金39.86亿元,完成油气管道隐患治理3157项,占排查出来的5622项隐患的一半以上。正是去年11月22日中石化东黄复线原油管道泄漏,导致青岛市黄岛化工园区发生重大爆炸事故之后,中石化加强了对管道安全隐患的治理力度。

  中石化方面称,将计划在2014年开始的3年内投入资金281.07亿元,对管道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治理。

  中石化原油、成品油、石油天然气管线超过3万公里。 2014年,中石化管道公司所辖管道上的占压物合计6480处,累计占压长度达到100公里。其中直接占压3011处,5米范围内的占压2455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