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1月19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4年11月19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海建工30亿元投资宜宾项目

  上海建工(600170)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以建设-移交模式(BT模式)投资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及公用公建投融资建设项目。投资项目预计投资金额为30亿元。

  据介绍,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及公用公建投融资建设项目纳入招标范围的投资总量约30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费用额度约5亿元,工程投资约25亿元,由岷江新区起步区南片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翠屏区酒都大道道路、管网工程和景观、绿化、亮化工程建设项目、翠屏区城市中央公园建设项目和岷江新区起步区安置房“大地小区”建设项目等四个分项目构成。

  上述项目中前两个项目建设期预计为3年,后两个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年。单个项目自交工验收通过之日起进入回购期,在2年内分三期回购。

  公司表示,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业务是公司发展战略确定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公司参与该项目的投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加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推动公司在该板块的业务规模增长。

  华胜天成与IBM签署软件许可协议 20日起复牌

  华胜天成(600410)11月19日晚间公告,11月19日,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签署了软件许可协议,IBM授权华胜天成按照协议约定,使用IBM Informix关系数据库软件程序源代码。该重大事项的不确定性消除,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11月20日起复牌。

  此次协议成交金额,不超过华胜天成201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在收到华胜天成给付的首次付款后不超过二天的合理时间内,IBM应以软件交换常用的方式迅速进行程序源代码的初次交付。

  公司表示,协议代表华胜天成国产化品牌战略的进一步落地,为公司未来收入、利润增长奠定基础。

  恒星科技子公司收到增值税退税137万

  恒星科技(002132)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巩义市恒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简称“恒星金属”)为福利企业,近日恒星金属收到河南省巩义市国家税务局税收收入退还书,根据有关规定,恒星金属可享受福利企业增值税退税136.79万元的税收优惠(此次退税的税收区间为2014年4月)。

 

  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厦工股份20日起停牌

  厦工股份(600815)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1月19日接控股股东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海翼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1月20日起停牌,公司债“12厦工债”(122156)不停牌。

   

  北斗星通拟6000万设信息服务公司 拓展华东业务

  北斗星通(002151)11月19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发挥公司在海洋渔业领域技术及资源优势,拓展公司华东地区的导航定位与位置信息服务业务,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6000 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南京北斗星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表示,设立全资子公司南京北斗星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应用业务的提升和资源的整合利用,对于公司打造应用业务板块具有良好的先行先试的作用,同时,也可为公司应用板块的建立奠定良好基础。

  黔轮胎2.2亿入股贵州银行

  黔轮胎A(000589)11月19日晚间公告,贵州银行决定面向法人企业及该行在职职工增发股份补充资本,发行数量为195511.69万股,发行价格为1.47元/股。经与贵州银行初步商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购1.5亿股股份,投资金额为2.205亿元。

  贵州银行此次增资扩股资金全部用于增加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该行的资本充足水平。

  据介绍,贵州银行是按照“国有主导、企业自愿、市场运作、风险可控、符合监管”的原则,以遵义市商业银行、六盘水市商业银行、安顺市商业银行为基础合并重组设立的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是贵州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的国有大一型企业。

  2014年1-9月,贵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8.75亿元,净利润10.33亿元。截止2014年9月,贵州银行资产总计1168.83亿元,负债合计1091.80亿元,股东权益合计77.03亿元。

 

   闽福发逾3.6亿剥离与军工无关的资产

  闽福发A(000547)11月19日晚间公告,为配合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的实施,聚焦于发展军工主营业务,公司决定剥离与军工主营无关的资产。公司拟将公司持有的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0%股权、广州西尔思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6%股权、南京蔚蓝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14.04%财产份额、中金增储(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10%股权、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股权、北京太极大厦使用权、福州市长乐金山空港工业集中区22号、23号厂房、以及全资子公司福州福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州福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全资子公司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发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股权等资产转让给公司第一大股东新疆国力民生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36283.02万元。

  公司表示,公司此次转让上述资产符合公司总体发展战略的要求,便于突出公司主营业务,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根据相关规定,上述全部资产转让所得净收益约640万元,将计入2015年的投资收益及营业外收入,该笔交易不会对公司2014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较大影响。

  克明面业拟不超过2000万竞拍武汉60亩土地

  克明面业(002661)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2000 万元在武汉食品工业加工区竞拍购买面积约 60 亩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宗土地位于武汉食品工业加工区九支沟与十支沟之间、107 国道与革新大道之间。

  公司表示,该土地使用权如竞拍成功,将作为公司项目用地储备。

  锦龙股份:东莞证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锦龙股份(000712)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2014年11月19日接到公司持有40%股权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通知,东莞证券于2014年11月18日召开了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的相关议案,股东大会同意东莞证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东莞证券目前股东及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迪马股份旗下蓝森地产逾15亿上海拿地

  迪马股份(600565)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重庆蓝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19日成功竞得浦东新区惠南镇东城区A11-3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取得成交确认书。

  据介绍,项目土地总面积66071.8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容积率为1.8,出让年限为70年,成交总价155700万元。蓝森地产拥有该项目100%权益,后续将设立全资子公司承接该项目开发建设。

  *ST东力收到500万产业扶持资金

  *ST东力(002164)11月19日晚间公告,根据宁波市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财政局下达产业扶持资金的通知,公司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一事一议”,并于2014年11月19日,收到市级财政拔付的50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

   

  皖新传媒斥资1.57亿获吴晓波旗下蓝狮子文化45%股权

  皖新传媒(601801)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杭州蓝狮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上海挚信新经济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股权出让方近日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使用现金约1.57亿元购买蓝狮子向公司定向增发的新股和老股东转让的股份获得标的企业第一大股东地位,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企业45%股权。蓝狮子文化实际控制人吴晓波系国内知名财经作家。

  其中,标的企业向公司定向增发15%比例新股,公司拟以现金认购。交易完成后,实际控制人吴晓波持股占比33.76%,公司持股占比15%。此外,公司受让标的企业原股东30%比例股份,公司拟以现金支付对价。交易完成后,吴晓波持股占比33.76%,公司持股占比45%。

  杭州蓝狮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105.26万元,法定代表人吴晓波,经营范围:零售:书刊、电子出版物: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市场调查,企业管理咨询,承办会展,企业形象策划,设计、制作国内广告等。

  出售股份的老股东以及此项交易进行之前标的企业控股股东将承诺,标的企业2014年-2017年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1100万、2200万、2600万、3000万。皖新传媒承诺交易完成后,公司继续支持标的企业股改以及在新三板挂牌的准备工作。

  公司表示,蓝狮子作为国内较大的原创财经出版机构,近年来,已由传统的图书出版向阅读服务和数字出版转型。对蓝狮子的收购将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实现公司由图书发行向产业链上游内容出版领域的延伸,探索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转型与融合。

 

  七匹狼拟3亿设产业基金 投资消费零售企业

  七匹狼(002029)11月19日晚间公告,为有效地推进公司战略升级,利用专业优势团队推进公司投资步伐,公司拟与弘章资本合作发起境内人民币基金,投资于境内消费零售类大中型企业。

  基金拟由上海弘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的管理人,目标募集规模为6亿元。公司作为基石投资人认缴出资额3亿元,主要管理人员组建有限合伙上海弘旻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作为LP认缴1800万元,上海弘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作为普通合伙人(GP)认缴100万元,其余资金向特定的合格投资人募集。

  基金存续期限为六年。普通合伙人有权视投资和投资回收情况自行决定将存续期延长一年,经顾问委员会同意,可以将存续期再延长一年。

  狮头股份遭大股东累计减持0.97%股份

  狮头股份(600539)11月19日晚间公告,11月19日,公司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太原狮头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减持公司股票的函。2014年10月10日至2014年11月18日,太原狮头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24.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7%。

  此次减持后,狮头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966.75万股,占比25.94%。

  安徽水利中标近5亿省道改建工程

  安徽水利(600502)11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安徽省郎溪县招投标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中标“省道214郎溪段改建工程四期工程(郎溪县城至十字铺工业园)”,中标价49123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境内,从郎溪县城至十字铺工业园区,全长15.15公里,计划工期26个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