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0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2014年11月20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

  沪股通标的短线分化 蓝筹下题材上

  沪港通正式启动已有三天,从首日沪股通额度供不应求,到周三沪股通额度还剩逾百亿元,北上资金热情迅速降温。从实际情况来看,原本被寄予厚望的金融地产股及医药白酒等稀缺标的走势不尽如人意,成为沪港通降温的主要因素。

  上证综指周一大幅高开创出2508.77点的反弹新高后便一路震荡下行,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1.12%。沪股通标的分化严重,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股普遍跑输大盘,严重拖累指数。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近3个交易日,568只沪股通标的股中,共有226股不同程度下跌,占比接近四成。其中,42只股同期跌幅超过4%,当中逾1/3个股出自金融与地产两大权重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沪港通首日大受追捧的指标股大幅下挫,北上资金大部分被套。从沪港通首日沪股通股票成交量排名前十的股票来看,包钢股份、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周一分别成交3.63亿股、2.65亿股、2.58亿股,位居前三甲;大秦铁路、中国建筑、农业银行、海南航空、中国银行、海通证券、工商银行分居四到十位。但累计近3个交易日涨跌幅,上述10只最受捧的沪股通股票无一上涨,中信证券及中国建筑跌幅超过6%,中国银行及农业银行跌幅近5%,仅有兴业证券相对强势保持了平盘。

 

  申银万国:年内有回撤 明年沪指破3000

  牛市来临的“声音”逐渐高涨,具备独立影响力的申银万国研究所甚至认为这是一个“英雄时代”。

  昨日申银万国研究所在北京举办申万2015年策略会,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中国经济托底托得住,改革盘活存量,新一轮的资产重估可期。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则旗帜鲜明指出:上证指数将上破3000点,高分红的蓝筹龙头和估值调整合理的白马成长是首选资产。

  “尽管经济增长率会回落到7.2%左右,但是由于经济能够经受住房地产调整这一核心压力测试,我们对2015年中国经济并不悲观。”李慧勇表示。

  他认为,2015年从方法论上看,仍然是守住底线、加速转型。政策制定者仍需要在促改革、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求平衡。从最终判断上看,房地产市场出清,金融市场出清,三大改革落实,宏观经济更有可能呈现边破边立的格局。

  地产投资是房地产销售的滞后指标,哪怕后者在2014年内见底,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会继续下降。这将成为2015年经济下行的主要压力。不过申万认为,中国经济完全能够经历住房地产调整的考验,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7.2%问题不大。

 

  周期股:消化过剩产能初露曙光

  在APEC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加强互联互通、深化“一带一路”合作的一系列建议,中国还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合作等有关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

  我国制造业平均有近28%的产能闲置,35.5%的制造业企业产能利用率在75%或以下。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也是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去库存化”集中在地产、水泥建材、有色等产能过剩行业。

  拿钢铁来说,“一带一路”可以形成一种区域性的联系紧密的市场,为消化我国过剩产能提供一个很大的空间。特别是“一带一路”所涉及到的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大多落后于中国,基础建设的投资大部分都是由中国来完成,而国内钢铁无疑会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首选,通过基础建设拉动产能消化,并由此带动过剩产能的消化。依据专家统计,每亿元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大约能够拉动钢材需求0.333万吨,具体到每公里的比重,钢轨用量占10%左右,螺纹钢用量占40%左右,钢板用量占30%左右。

  汽车企业拓展出口方式,深耕海外市场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必然。北汽与俄罗斯AMS公司在俄组建合资公司生产商用车,是资本输出。宇通则一直坚持以技术输出为主的出口模式。东风与土耳其Temsa集团的合作意向,则是从产品输出到技术输出的过渡。

 

  新三板将是 并购市场“蓝海”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高潮。并购对公司有哪些影响?并购重组市场未来的发展又会如何?联合创投集团董事长徐志强在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时指出,并购将对公司形成有效的规模效应、提高市场份额及提升行业战略地位等作用,新三板是并购市场的一片“蓝海”,资本在未来并购市场之中的作用将日益增强。

  财苑网友: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高潮,但近期有关并购遭遇“搁浅”或者失败的案例却频繁大增,并购失败的原因一般有哪些?重组失败股价会大跌吗?

  徐志强:失败的原因一般有:1)并购重组过程之中涉嫌违法,一是参与并购重组的公司本身涉嫌违法,二是参与重组的关联方涉嫌违法;2)因风险问题,受到监管层介入,典型如10月份天晟新材与杭州顺成之间的“租壳”行为;3)最主要原因还是收购方与标的方无法达成一致,而无法达成一致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对于重组资产的评估存在一定的分歧。

  至于重组失败股价是否会大跌,也需要分开来看:1)要分析上市公司并购行为本身,“什么驱动了并购行为的产生”是解释这一行为很重要的依据,是上市公司主动寻求转型,扩大经营范围,延伸产业链,还是仅仅“追风赶热潮”的资本逐利行为;2)需要追究并购失败的原因,是否在并购行为之中存在不确定风险,或者存在法律的灰色地带,还是单纯对于并购价格或者模式的分歧。趋势向好的并购行为即使暂时失败,股价在二级市场遭受挫折,未尝不是投资者逢低吸纳的机会。而投机式的并购行为,即使在短时间股价上升,也要警惕大股东趁机减持。

 

  事件性驱动 互联网金融股起舞

  近期最大利好——沪港通正式成行之后,系统性行情趋向平淡。不过,一些板块受行业事件驱动,仍表现出一定强势。比如,受互联网大会利好刺激,昨日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多股大涨,板块的收盘涨幅也超过3%。

  昨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本届大会的1000余位与会嘉宾代表来自全世界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均为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社群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大会的召开也获得了中国高层的格外关注,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为大会所致的贺词中表示:“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

  受上述消息的影响,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昨日盘中强势崛起,腾邦国际、欧浦钢网、生意宝、熊猫烟花、长江投资、上海钢联、内蒙君正、同花顺等个股齐齐冲击涨停。截至收盘,除上海钢联、内蒙君正、同花顺打开涨停外,上述其余个股均收出涨停,而上海钢联、内蒙君正、同花顺收盘分别涨5.79%、6.85%、3.16%。此外,万好万家、证通电子、深圳华强、海能达等收盘均涨逾5%。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技术进步,金融业态明显趋向互联网化,一些上市公司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投资方兴未艾。比如,腾邦国际拟使用超募资金1000万元投资设立深圳市腾邦创投有限公司,开展P2P网贷业务;熊猫烟花孙公司银湖网络则正式上线由其开发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银湖网,该平台采用P2P网贷的金融模式,实现用户投资和融资的双向通道。而早在此前,内蒙君正、上海钢联等则已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并尝到甜头。

 

  昆明盈鑫系 连续减持亿利能源

  自10月30日以来,亿利能源(600277)突然成为大宗交易平台的常客,大半个月的时间成交了1.97亿股大宗交易,涉及金额14.78亿元。结合亿利能源的公告,可知这些大宗交易是其此前的定增股东昆明盈鑫系连续减持。加上通过集合竞价减持的股份,昆明盈鑫系合计减持了亿利能源近4亿股,套现近30亿元。

  算上昨天的两笔成交,亿利能源10月30日以来一共成交了24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14.78亿元。这24笔成交平均折价率为6.49%,折价率不算太大;卖方主要为中信建投证券北京市安立路证券营业部,合计卖出了20笔,成交了12.39亿元;另外,同属中信建投证券的北京怀柔府前街证券营业部也卖出了4笔,涉资2.39亿元。买入营业部则包括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延平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青岛广西路证券营业部等多个券商营业部。

  亿利能源的公告证实,其此前的定增股东——昆明盈鑫的6个投资中心8月26日一直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自从8月25日5.5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后,亿利能源连续发布了四次股东减持的公告,减持方式既有大宗交易,也有集中竞价。

  根据公告,8月26日至9月24日期间,昆明盈鑫伍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伍叁投资中心,其他中心简称方式一样)、伍捌投资中心合计减持亿利能源股票1.04亿股,占亿利能源总股本的5.02%。其中,伍捌投资中心率先清空所持股份。9月29日至10月22日,伍叁投资中心、壹柒投资中心合计减持亿利能源股票1.04亿股,占亿利能源总股本的5.02%。伍叁投资中心在此期间也清空所持股份。

 

  中国证券报

  市场预期仍向好 基金经理看好指基机会

  尽管沪港通开启的头几日市场表现不及预期,但这并不影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市场将逐步好转。当牛市到来之时,“买个股不如买指数基金”,可谓是证券市场的经验之谈。在当下的时点,这一观点再次被公募基金们强调。

  11月18日,高盛还表示沪港通开通后,A股有望很快被纳入全球基准股指,根据台湾地区与韩国的经验,二者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股市均有大规模上扬的表现。因此,有媒体将高盛的观点解读为,A股处在暴涨前夜。

  市场好转的预期越来越强,但眼下A股的风格转换却令诸多投资者难以适应。进入11月以来,上证综指的涨幅明显强于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明年主板将强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预期得到了越来越多基金经理的认同。一位今年业绩颇佳的深圳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今年市场对于中小市值个股以及并购重组题材的炒作很有可能接近尾声,明年的市场很可能面临着热点的分散。“其实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这样的行情下,持有指数基金可能是不错的选择,”这位业绩出色的主动投资基金经理承认,在牛市到来之际,很少有基金经理能跑赢指数。

  指数基金的优势正在显现。在近1月的基金净值排行榜上,排名前两名的是两只行业指数基金,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以及鹏华非银行分级。受益于沪港通的开通,券商板块受到热捧。对于很多普通投资者而言,与其精挑细选券商个股,不如持有这两只买入了一揽子券商股的基金。

 

  围绕三主线掘金迪士尼主题

  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日期的日益临近,二级市场上迪士尼主题概念股已经被反复炒作。对于这一主题,券商建议可以沿循三条主线来捕捉投资机会,即存在股权关联关系的公司、直接受益迪士尼乐园经济辐射效应影响的公司、与上海迪士尼或迪士尼公司拥有战略合作或特许经营权的公司。不过,从基金等机构的配置来看,三季度末持有迪士尼概念股的基金数量并不多,基金经理们更多是将其作为阶段性的主题性机会来看待。

  根据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规划,上海迪士尼乐园预计于2015年底正式开园,市场普遍预计这将对我国旅游经济特别是长三角“泛迪士尼”地区的经济带来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并将推动多个行业受益。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根据规划,迪士尼项目耗资预计约300亿元人民币,按照迪士尼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间接投资为直接投资7-10倍的杠杆测算,则迪士尼建设带动的间接投资约2100—3000亿元左右。根据上海迪士尼与全球各迪士尼乐园在区位、规模以及市场空间等方面对比,保守预计上海迪士尼乐园2016年将吸引国内外旅游人次达1200万以上,且每年以300万-500万旅游人次持续增加。按400元门票/人和保守按照10倍杠杆测算,迪士尼开园每年将带来480亿以上经济增量。从“泛迪士尼”行业受益路线来看,投资驱动型产业如房地产、建筑建材、交运等最先受益,其次是消费拉动型产业如交运、餐饮旅游酒店、商贸零售等,最后是品牌驱动型产业如广告传媒、以及特许经营等。

 

  港股5年3现迪士尼概念股炒作潮

  上海迪士尼对A股市场形成剧烈搅动,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回顾香港股市,当年迪士尼乐园建设、开业为香港经济发展及证券市场上相关板块都曾带来积极的影响。有熟悉香港市场的投资人士表示,香港股市中迪士尼概念股的炒作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时间跨度长达五年之久,具体分为迪士尼协议达成阶段、开工建设期以及乐园开业前,旅游、酒店、商业、地产等均是迪士尼概念热门板块。

  1999年迪士尼集团与香港政府签署协议,落户香港消息传来后,港股出现了一波大幅上涨行情,持续三至四个月后便开始回调。

  2003年3月,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始动工修建,迪士尼概念股进入了长达两年的“黄金时代”,商业、珠宝、百货、旅游、酒店、基建、地产等行业均成为热点。化妆品零售商莎莎2003年7月份至2005年9月累计上涨了249%;泛海酒店也曾在2005年5月24日创造了单日升幅106%的奇迹。

  在香港迪士尼开园前一年,相关概念股掀起了可观的涨幅。如服装零售商堡狮龙从2004年初至2005年9月股价上升近10倍;慕诗国际同期涨幅达165%;2004年4月份上市,主营崇光百货的利福国际,至2005年9月累计上涨了近55%。这些股票的涨幅均高于同期恒生指数的涨幅。

 

  沪港通额度宽松 机构看好后市表现

  伴随上证综指和恒生指数的回调,沪港通开通之后交投逐步回落。昨日至收盘沪港两地的额度均十分富余,AH股溢价指数则保持相对平稳,围绕102点上下波动。整体来看,短期多因素引发的蓝筹调整暂难结束,不过机构对A股大势仍然保持乐观。随着市场调整带来的机遇显现,沪港通后期的潜力不可小觑。

  沪港通方面,周三积极性较周二进一步下降。至收盘时,沪股通余额尚有103.88亿元,占比高达79%;港股通余额还有102.57亿元,占比超过了97%。总体来看,额度用量较前日进一步缩减,热度进一步降温。

  指数方面,昨日恒生指数低开后小幅上攻,但翻红之后就逐步走低,最终下跌0.66%至23373.31点;上证综指则全天维持红绿交替的震荡走势,最终下跌了0.22%至2450.99点。在这种情况下,恒生AH溢价指数昨日依然围绕102点上下波动,最终报收于101.95点,略降0.05点。

  个股方面,昨日沪港通标的股依然涨少跌多。沪股通成分股中有245只个股实现上涨,250只个股出现下跌。其中,包括长江投资、上海电力和华丽家族等在内的12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港股通中,共有90只个股实现上涨,150只个股出现下跌。其中,明发集团、复星医药、中化化肥和顺风光电的涨幅均超过了5%。

 

  国泰君安:2015年沪指目标3200点

  “我们认为明年市场的无风险利率还将继续下降,投资风险偏好将上升,增量资金进入的情况下,上证综指有望达到3200点。”11月19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今年400点上涨空间已经兑现,研究所对于明年的市场整体继续看好。

  以2400点为起点,预期2015年上证综指代表的A股市场可能出现30%的上升空间,即3200点附近,并且国泰君安认为市场不会出现大的调整。

  2015年资金方面有两个重要变量。一是中国降息与降准周期可能显性化,二是美国QE实现平稳退出,而全球仍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内外两方面因素都有助于推动中国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无风险利率下降推动了DDM估值模型中的分母见效,内在改革提速提升了风险偏好,从而系统性推升股票市场的估值中枢,A股将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二者之间的正反馈效应将放大牛市思维。

  值得关注的是,乔永远表示这一趋势还仅仅是开始。市场仍未充分认识到增量资金入市的重要性,并对此有低估。一是增量资金的入市规模和时间尺度并非短期;二是增量资金的入市对传统的投资模式和风格发生影响,增量资金的思维模式和投资偏好与存量资金不同。他们的特点一是持有期偏长,资金属性长期化;二是风险偏好提高。这些正在改变企业的创新能力,企业的转型形成新的财富效应再进入股市,这就形成了正反馈。

 

  短期难改弱势 布局改革主题

  在新股申购影响流动性,以及“沪港通”热度理性回归的影响下,预计短期市场将保持弱势调整状态。市场弱势也给投资者布局提供了较好机会,改革主题值得重点关注,或存在跨年度机会。

  自沪港通开通以来,本周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以金融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蓝筹股持续调整,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则持续反弹。我们认为,蓝筹股持续调整的主要原因是沪港通对市场的影响理性回归。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市场资金流入不及预期。虽然周一沪港通开通之后,沪股通买入资金达到了上限,但后面两个交易日资金流入大幅减少,资金流入量远远低于预期。

  二是国际估值体系的传导不及预期。在沪港通开通之前,蓝筹股的A股相对H股存在一定折价,且香港市场对于蓝筹股更具偏好性,因而蓝筹股受到资金追捧持续上涨。到沪港通开通的前一个交易日,一些银行股和保险股AH股出现了比较大的溢价,可见市场对于国际估值体系的传导预期非常高。然而,估值体系的传导是一个长期过程,短期市场对此反应过度。沪港通正式运行之后,估值体系的传导不及预期,导致蓝筹板块持续下跌。

  创业板在沪港通开通前估值高达70倍,而香港市场对于成长类股票给予比较低的估值。在国际估值体系传导预期的引导之下,创业板持续下跌。而沪港通正式运行之后,影响比预期要小很多。因此,本周创业板持续反弹,修正了之前的过度预期。

 

  上海证券报

  蓝筹股继续疲弱 主题投资卷土重来

  昨日蓝筹股疲弱,以TMT为代表的小市值板块再度崛起,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影视板块大幅上涨。分析人士认为,沪港通短期带来的增量资金有限,而在沪港通之前蓝筹股已经有所反应,资金在蓝筹板块获利回吐明显,而改革导致市场的风险偏好上升,在蓝筹沉寂之时,主题投资继续受到资金追捧。

  上证综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数大涨,跷跷板效应再起。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450.99点,下跌5.38点,跌幅0.22%;深证成指报收于8225.07点,上涨28.48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505.5点,上涨23.69点,涨幅1.6%。两市昨日共成交3260亿元,成交量继续萎缩。

  沪港通继续遇冷,增量资金小于预期。截至昨日港股收盘,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人民币仅使用2.53亿元,前一日为8亿元,使用率2.41%;沪股通每日130亿元的限额共使用26.12亿元,较前一日的48.45亿元继续大幅缩水,使用率20%。

  昨日召开互联网大会上传来的消息层出不穷,相关概念大涨,云计算、网络安全、手游、影视动漫涨幅居前。云计算涨幅领先,生意宝、东软集团、鹏博士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影视动漫板块,华谊兄弟涨停,光线传媒、美盛文化、华录百纳、新文化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下周IPO又至 资金面趋紧 央行定向“放水”预期升温

  面对IPO即将密集来袭,本周资金面紧张程度升级。昨日,不仅上交所7天回购利率收涨至5%以上,高出同期限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逾200个基点,而且银行间市场机构出钱意愿持续低迷,跨月底资金紧张情绪加剧。面对此,不少交易员对央行在IPO前进行资金补给,再度定向“放水”的预期升温。

  昨日,资金面的紧张情绪继续升温,尤其在交易所市场更为明显。周三,上交所7天回购利率昨日跳空高开,涨幅近72%,报收于5.26%,明显高出银行间市场7天质押式回购3.21%的水平。

  相比而言,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虽涨幅有限,但交易员们也深感机构出钱意愿大幅降低,本周来流动性持续“边际”收紧。

  “隔夜资金很紧张,大型银行在早上确定了定盘价,所以价格没上去,但机构出钱意愿较低。”青岛农商银行资金运营部资金交易经理秦新锋告诉上证报记者,由于本周伴随沪港通开启,加上IPO临近,资金面持续紧张。

  数据显示,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昨日全线上涨,隔夜和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上涨了5个基点和12个基点,21天和1月期等跨月末品种资金价格涨幅最大,分别上浮了25个基点和21个基点。

 

  税收新政引发净值缩水境外A股ETF集体下跌

  境外A股ETF近日出现集体大幅下挫受到市场关注,上证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因为上周五公布的税收新政明确了QFII、RQFII在2014年11月17日之前取得的来源于A股的转让所得应征收企业所得税,部分未作税收预扣的A股基金进行了拨备下调了净值所致,并非因为外资不看好A股。

  本周以来,在香港上市的A股ETF出现集体连续大跌,其中易方达中证100ETF周一一度暴跌8.55%,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10.2%;安硕A50ETF、华夏沪深300ETF、南方A50ETF也连跌3天,分别累计下跌了5.4%、4.5%及4.3%。虽然相关A股指数本周也连跌三天,但跌幅明显低于境外上市的A股指数ETF。

  有香港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上述A股ETF近日重挫,主要是因为相关A股基金受到税收新政冲击,需要向国家税务总局补缴一大笔税,导致基金资产净值缩水。

  14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及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通知,从2014年11月17日起,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RQFII)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票等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在2014年11月17日之前QFII和RQFII取得的上述所得应依法征收企业所得税。

  由于之前国家有关部门一直没有明确QFII、RQFII投资收益是否需要企业所得税,很多海外A股基金对投资收益所得没有或只做了部分税收预扣。税收新政发布后,他们纷纷宣布下调资产净值。

 

  近7000亿企业年金明年投向何处

  近7000亿规模的企业年金明年将投向何处?综合多家企业年金投资“管家”的观点如下:对2015年股票市场的乐观程度较2014年有所提升,权益仓位会从目前的低配向中性配置靠拢;固定收益类明年则维持超配,其中债券投资仍以适度进取为主。

  作为资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企业年金的投资策略历来备受各方关注。临近年底,年金的投资“管家”们在干什么?近7000亿规模的企业年金明年又将投向何处?上证报记者近日通过采访市场一线人士,试图揭开企业年金2015年投资路线图。

  目前,多家企业年金投资“管家”的观点是:对2015年股票市场的乐观程度较2014年有所提升,权益仓位会从目前的低配向中性配置靠拢;固定收益类明年则维持超配,其中债券投资仍以适度进取为主。

  时下正值市场敏感点位,受访的多家年金投资“管家”表示,其态度保持谨慎乐观。

  他们对2015年股票市场的乐观程度较2014年有所提升。理由有三:无风险利率下行;改革预期,包括依法治国、财税改革、国企改革、土地改革、体育改革等;增量资金增加,有别于“存量资金博弈”时代。

 

  资管产品抢筹 三公司定增价跳涨逾五成

  巨轮股份、春兴精工和亚太股份三家中小板公司今天分别披露定增结果,一个共同点是,其最终发行价格均较发行底价有较大幅度提升,平均涨幅超过50%。有投行人士分析,涨价主要与近期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有关。另外,目前的定增市场虽然火爆,但锁定价格和锁定发行对象已成为主流形式,真正竞价发行的并不多,而由券商和基金募集的各类定增类理财产品却很多,一时造成市场的相对短缺。

  据巨轮股份公告,公司最终发行了9216.6万股,募得资金10亿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0.85元,该价格相当于本次发行确定的发行底价6.51元/股的166.67%,相当于本次发行询价截止日(2014年10月27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10.55元/股的102.84%。据公告,13家机构和一名自然人参与了询价,除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潮忠认购了1660万股外,金鹰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宝盈基金、鹏华资产管理(深圳)和泰达宏利基金等均代表其背后的资管产品获得配售。

  春兴精工此次定增的四名发行对象均是基金公司,上银基金财富9号资产管理计划获得1831万股的配售,持股比例达到5.43%,越过举牌线,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国投瑞银、申万菱信和泰达宏利分别获得1296.8万股、572万股和1632.6万股的配售,从公告披露的股东名单看,这些基金背后的真实出资人也都是各种资管计划。从每股15.73元的最终发行价格来看,较其发行底价10.94元/股上溢了43.78%,同时相当于本次发行日(2014年11月4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15.90元/股的98.93%。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